自古皇帝都短命 如此操劳的康熙居然能活到69岁?

  自古皇帝大都短命,为什么康熙那么操劳竟能活六十九岁?皇帝之所以短命,无非就是朝政太多事儿,乱吃丹药,迷信长生不老等。而康熙跟别的皇帝有哪些区别呢?康熙是这样做的:

  1.不吸烟,不饮酒

  康熙帝认为烟酒及槟榔等物,皆属无用所以,康熙帝在日常生活中,不吸烟,不饮白酒,不但自己不喝,也不主张大臣喝白酒,他认为白酒不但对身体不利,还会耽误工作。

康熙

网络配图

  2.不多食,不贪食

  康熙帝的饮食习惯比较简单,他不喜欢吃大鱼大肉,却喜欢吃粗粮淡饭圣祖御制诗文集中这样记载:淡泊生津液,清虚乐有余山翁多耄耋,粗食并园蔬,说的都是康熙帝喜欢粗茶淡饭的事。

  3.不练气功,不求长生

  康熙帝不太相信道教中气功的养生之术,当有人向他进献气功术的时候,他先让太监学习,看看效果,最终,康熙帝没有接受道士的气功养生法。

  康熙帝也不相信有长生不老之术他坚信人的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没有抗拒之法57岁那年,他出现了白头发白胡须,康熙帝笑着说:自古帝王鬓斑须白者,史书罕载,吾今幸而斑白矣。对自己的白头发白胡须,康熙帝不但没有苦恼,反而视为美谈看来,康熙帝具有朴素唯物主义的观点

康熙

网络配图

  4.不吃补药,不吃补品

  我们中国人很重视补品补药,但是,康熙帝却很反对,他看到皇八子胤禩经常服用补品,十分不满,他说:凡人之性喜补剂,不知补中有损所以,他主张一切任其自然,不要刻意追求。

  古代皇帝短命的具体原因:

  原因之一:皇帝作为最高统治者,这个位置太吸引人。在古代,皇帝的权力是太大了,再加上一生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所以很多人都羡慕这个位置,从而想办法得到这个位置。被自己亲儿子给害死就大有人在,更别说是没血缘关系的人!

  原因之二:累的,现在我们都讲究劳逸结合,但古代的皇帝是没有节假日的,一大早就要上朝,一天有看不完的奏章,每一个雄才大略的皇帝都是不折不扣的工作狂,大事小事都要自己亲力亲为。所以能长寿就怪了。

康熙

网络配图

  原因之三:乱吃丹药。每个皇帝都会找一些专门炼制丹药的人,这些人就整天研究这个长生不老的丹药。当然了有时候皇帝宠幸的妃子太多,也需要一些药材来调理身体。但是呢,我们都知道那些丹药并不能起到长生不老的作用,甚至还有一些副作用,甚至吃死人,而补就不用说了,皇帝身边女人那么多,补药是少不了的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