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的最远的公主 她千难万险赶到国王却老死!
2017-06-21 11:24:07

  在古代中国,很多王朝都会和亲,将自己的公主嫁到国外,以加强两国的关系。如汉代与匈奴的和亲,唐代与吐蕃、突厥的和亲!其实,对公主来说这就是远嫁了!但是,与下面这位公主相比,那根本不值一提。这位公主出嫁的地方,太过遥远,等公主赶到,国王都老死了!

18a100021a6d5747648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这个故事被记载在《马可波罗游记》里面。这个公主出生在元朝,叫做阔阔真,我们知道元朝那是领土庞大啊!成吉思汗生下来那就是为了打仗啊,其死后子孙继续征战,打下了金朝、南宋、西夏、乃至整个中亚、花刺子模,直接到达欧洲。当时建立了四大汗国,分别是察合台干国、朱赤汗国、钦察汗国、伊尔汗国。

18a5000201db20fa85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而最西边的就是这个伊尔汗国(后世也称伊利汗国),也就是现在的土耳其,阿富汗这一代,基本上到了亚洲的边界了。而这位公主当时就是和伊尔汗国的国王阿鲁浑和亲。想想这距离,当年成吉思汗亲征花刺子模,骑马都走了快2年。而且马要休息,要吃草,人也要休息啊!

  确定这个婚事后,元朝内部就开始合计路线了,如果走陆路,那么不但艰险,路上要经过大山,雪山,沙漠,大湖,草原,而且沿途的危险不可预测。而公主那多娇贵啊!当时最快的交通工具,骑马肯定不行,只能坐马车。而公主出嫁,嫁妆自然很多,那马车队都会排的很长,这样必然会拖慢行走速度,最起码也要走个7、8年,等人到了,公主都老了,黄花菜都凉了。最主要的是万一路上遇到天灾,或者土匪,那么公主的安全没办法保障!

18a500020201dae98620.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因此,当时决定从泉州走水路,坐船去,但是坐船那也是十分遥远啊!当时的航海技术还不成熟,加上海浪、季风等自然条件的影响,送亲队伍走的也是很艰难。从马六甲海峡,走印度洋到达伊尔汗国,一共走了2年多。正当公主高兴的准备上岸成婚时,迎接的使者告诉她,他们的国王阿鲁浑已经去世,现在是国王的兄弟叫做乞合都的在位。而这位新国王不愿意娶这位公主!只好将其许配给老国王的儿子合赞。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原本应该继承王位的老国王长子合赞,以后发动政变,重新夺回了王位,元朝公主辗转又成了王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