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里孙二娘送给武松七个物件都有什么来头?

  水浒传可谓家喻户晓啊,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全书描写北宋末年以宋江为首的108位好汉在梁山聚义,以及聚义之后接受招安、四处征战的故事。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武松在水浒传当中好像没有什么朋友,但是唯独与孙二娘关系很好,这是为什么呢?

18a100021a6d5747648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武松和孙二娘第一次见面的场景是十字坡,因为武松被发配到这里,恰巧遇到了孙二娘开的包子铺,因为孙二娘诡计多端心狠手辣,包子铺的包子馅是人肉做的,武松差点也成了孙二娘包子铺的人肉馅,幸亏武松机智,很快发现了孙二娘的阴谋,便逃过了此劫。

18a5000201db20fa85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之后武松便结识了孙二娘这个朋友。武松为什么会和如此心狠手辣的人结为朋友呢?有多方面的原因,孙二娘虽然是个女的,但她身上所拥有的却是男子般的气概,她并不优柔寡断,这方面和武松很相似,性格类似的人当然是可以谈到一起的。还有就是同样悲惨的人生境遇,武松唯一的亲人哥哥被潘金莲杀掉,这让他终身遗憾没有保护好哥哥,孙二娘也一样父母被同一个仇人杀掉。这种悲愤的情怀再次促进了他们成为朋友。

18a500020201dae98620.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此后被称为“母夜叉”的孙二娘和武松拜把结为兄弟,并为武松做了很多事情。她把武松打扮成头陀的模样,帮助武松逃跑,后来孙二娘介绍他到二龙山落草。孙二娘思念武松,决定去孟州找他时,却遭到了张青的阻挠。她竟然抡起大刀要杀张青,如此情深意切甚至连相公都其于不顾,我觉得孙二娘是喜欢上了武松!而武松只把他当做嫂子,上面我们也说了,因为他们有同样悲惨的人生境遇,所以跟孙二娘关系很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