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祸水妹喜受宠之路 为何有妹喜误国之谈
2017-06-21 15:50:25

  在中国历史上,每个朝代有出名的红颜祸水,夏朝也不例外,那就是妹喜。夏朝灭国真的就是妹喜一人的责任吗?

  妹喜受宠之路

  妹喜是被家族部落献给夏,是夏桀的战争胜利品,所以,刚开始的妹喜地位很低。夏桀是一位在历史上有名的好色的君主,他见妹喜面容姣好,非常迅速的宠幸她。夏桀也如约地退兵了,妹喜的家族也得到了和平。  

妹喜画像

  妹喜画像

  妹喜在家就是一位七面玲珑,掌上明珠的女子,被夏桀带入王都皇宫之中,看见自己的宫殿建造的有点陈旧,就立马表现出大小姐的脾气。夏桀也是积极地为她解决,立马安排工匠为了建立高大的用玉石做的琼楼玉宇。在这座宫殿里,他们寻欢作乐,酒肉竹林。妹喜适应了那勾心斗角,奢靡的后宫生活。据《帝王世纪》上描述,妹喜在后宫生活,越来越放肆,无聊中总想找些乐趣,就让下人撕丝绸缎,听这个声音为乐趣。夏桀也纵容着她,这些事例都说明了妹喜很受宠。 

  妹喜误国之谈

  夏桀为她建立的琼楼宇玉,昂贵的玉石和土木等建筑负担都压在了夏朝的人民身上,人民很痛苦,但不敢言。当时的大臣们纷纷建议夏桀减轻人民的负担,但也是没有效果。当时人们就把妹喜给恨上了。那时夏朝的地方的诸侯已经对夏桀很不满,就不来朝贺,外患越来越激化。夏桀自己却越来越骄傲奢侈,收藏美女,在行空寻欢作乐,和妹喜一起做些荒诞低下的事情。不理内政,不管百姓死活,是否在天灾之后吃饱穿暖。  

妹喜入宫之前的画像

  妹喜入宫之前的画像

  在妹喜的引见下,夏桀用了一个人,赵梁。这个小人,教夏桀如何作乐,偷其所好,之后更是让夏桀加重了刑法。看见老百姓如此苦不开言,太史令哭着进谏,反被斥责多管闲事,知道夏桀已无力回天,就投奔了商汤。部落在商汤的带领下,力量越来越大,影响的范围也越来越大,还召集各部落的首领来讨伐。夏桀才觉醒,此时也为时已晚,之后被汤的部落军队围在了一个鸣条的地方,这个就是,还带着妹喜和妹喜的妹妹珍宝,又被商汤截获。从此夏王朝的统治就此结束。

  其实妹喜作为小部落的女儿,但进夏王宫以前,是单纯聪明直爽的女孩,可是在夏桀的纵容下,就成了霸道奢靡的人,时不时地发号施令。亡国的罪人都是政治失败,他人加在妹喜身上的,她也是只是一个诱因。真正的原因其实是夏桀,不思进取,荒淫无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