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太监为何要娶老婆之谜——解决心理问题
2017-06-21 16:05:00

  太监的历史很悠久,最早殷商时期就有了,他们作为中国历史上一个独特人群而展现,是一个很特别的群体。历史上出了很多有名的大太监,他们或权倾朝野,或功绩卓著,或者恶事做尽,总之历史学者给太监费的笔墨并不少。

太监.jpg

  今天我们就聊一聊太监的一些鲜为人知的秘密。为何已经不能生育的太监,有的还要娶老婆呢?本身他就有生理缺陷,却为何会发生这样匪夷所思的事情呢?而且有的太监甚至不只娶一个老婆,娶三妻四妾大有人在

  其实能娶上老婆的太监很不简单。我们知道那些高等太监他们有着优越的物质条件,住着豪宅,穿着绫罗绸缎,娶老婆的目的是为了收拾一下家务,料理料理生活起居,而且有老婆的太监也比较有面子,是身份地位的象征。

李莲英

网络配图

  不过最近日本史学界有这样一种说法,那就是太监之所以娶妻是为了治愈心理上的缺陷甚至可以说这是一种疾病。

   毕竟哪个正常男人但凡有活路,肯定不会去当太监的。毕竟这个涉及到男人尊严的问题,所以太监受到歧视也是很正常的现象。他们受尽人们白眼,也就是有人求人办事会找他们,现实交心的朋友少之又少,所以娶妻是为了能有一个倾听自己内心的人。这么想想也是,毕竟太监也是人,也有情绪,也有内心。

太监

网络配图

  还有就是太监娶妻可能这个太监本身就是没有完全净身。历史上也是有的,比如历史上的童贯竟然长胡子,而且我们看到清末的许多太监他都长胡子,肯定自身残留的雄性激素,让他们对女性还是有正常的生理反应。

  总之,太监本身是封建的畸形产物,他们确实是一群可怜的人群,也是一群充满秘密的人群。是非功过留给后人评判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