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死后几十年不腐 一副棺木解释了原因!
2017-06-22 11:12:40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是满清帝国最后一个实际的掌权者,在她掌权的几十年里,国家每况愈下,饱受列强凌辱。但是慈禧本人生活极尽奢华,即使死后也是如此。慈禧墓内陪葬品价值连成,几乎每一件都是稀世珍宝,因此慈禧墓也成了一些人心中的肥肉。

慈禧

网络配图

  1928年7月军阀孙殿英盗掘清东陵,慈禧生前耗尽财力修建的陵墓还是被孙殿英给炸开了。据史料记载,孙殿英此行,盗得稀世珍宝无数,装得宝物四五十箱。最让人惊奇的是慈禧此时已经死了近20年,可是尸体依然红光满面,栩栩如生,没有半点腐烂的痕迹。

  孙殿英所盗得宝物的去向,很多已经无从得知。但是关于慈禧尸身为什么能够几十年不腐,却成为了大家最为好奇的事。后来经过考古学家的研究发现,原来慈禧尸身几十年不腐,居然是因为她的棺木。

562c11dfa9ec8a13348cb0b0f603918fa1ecc0c8.jpg

网络配图

  别小看慈禧的棺材,它可不是一副普通的棺材。如果从价值上来讲的话,它的真正价值要远超过慈禧的任意一件陪葬品。那么这副棺木是怎么让慈禧尸身几十年不腐的呢?

  首先慈禧的棺木用的是金丝楠木,这种木材极其珍贵,可以说是木材当中的贵族。这种木材质地坚硬,密度极大,即使放置很长时间,也不会变形腐烂。

30135531162.jpg

网络配图

  另外有好的木材还没用,工匠在给慈禧制作这副棺木的时候,在棺椁外面前后共刷了49层漆,最后再涂上一层金漆。这只是外侧,棺内侧装饰一共有13层,每一层装饰都是极其费力。

  像慈禧太后的这种棺木,查尽史料也难以再找出第二个。可笑的是,这位中国历史上最后的老佛爷,富贵一生,死后却落得个如此下场。慈禧恐怕没有想到,她死后20年,她的地宫就被盗了,她一生中搜罗的奇珍异宝被盗掘一空,甚至连自己的尸身都没了个好下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