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咬金有几个老婆?他老婆裴翠翠是怎么死的
2017-06-22 11:13:37 秦琼 程咬金 杨广 李世民 李渊

  程咬金(589年-665年2月26日),原名咬金,后更名知节,字义贞,济州东阿(今山东东平西南)人。唐朝开国大将,凌烟阁二十四功臣之一。历史上的程知节是一员猛将,善于骑马用槊击刺。隋炀帝大业年间,盗贼蜂起,程咬金组织了一只数百人的武装,护卫乡里。他后来投奔李密,得到重用,为内军骠骑之一。

1.jpg

网络配图

  那么,这样一个大将军程咬金有几个老婆?程咬金老婆都有谁呢?

  程咬金有两个老婆,大老婆花大脚,二夫人裴翠翠(山海关总兵裴仁基之女,隋唐第三好汉裴元庆的姐姐裴翠云),后来裴翠翠为救程咬金而死。

2.jpg

网络配图

  下面来说说这个二夫人裴翠翠的裴氏家族:在中国两千年的封建社会里,有一个独一无二的望世家族,这就是河东闻喜裴氏家族。裴氏家族是一个几百家的大家族望族,是我国历史上声势显赫的名门巨族。从秦汉以来,历经几百年直到隋唐。

3.jpg

网络配图

  自汉、魏,历南北朝,至隋唐、五代,在中华大地两千多年的历史进程中,裴氏家族在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诸方面,均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仅隋唐二代活跃于政治舞台上的名臣就不下数十人。这样一个出身将门,武功高强,颇有侠义之风,巾帼不让须眉的老婆,相信对程咬金的事业上也给予不少帮助的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