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入宫为后几十年 到死时竟然还是处子之身!

  刘邦去世后,新帝刘盈软弱,母亲吕后吕氏一族和诸多大臣的用户,权势滔天!

  吕后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于公元前192年,让自己的亲外孙女,才11岁张嫣,嫁给了她的亲舅舅,也就汉惠帝刘盈。

张嫣

网络配图

  吕后之所以让张嫣进宫为后,意思很明确,就是让她生一个儿子。但年纪这么小,怎么生呢?没办法,吕后对外宣称张嫣怀孕,然后把刘盈跟一个宫女生下的儿子刘恭据为己有,并暗地里处死了那个宫女。

  就这样,刘恭成了太子!

  刘盈当初用“马十二匹,黄金二万斤”作聘礼,将张嫣迎娶进入未央宫。他们两个相差几岁,以前一直以舅舅和外甥女称呼彼此,这突然的转变,洞房当然持续不下去。

张嫣

网络配图

  所以之后,张嫣便一直住在未央宫里,与刘盈分房而睡。

  如果等张嫣长大,以她的容貌,会发生何事未必可知。

  只不过,汉惠帝刘盈年仅23岁,就驾崩于未央宫,而这个时候,张嫣才14岁。

张嫣

网络配图

  14岁的皇后,14岁的寡妇。

  刘盈死后,吕后立刘恭为帝,临朝称制,就这样过了八年,吕后病逝。

  吕后曾要求张嫣仿照她的做法,但张嫣不从。之后,吕氏一族作乱,太尉周勃平乱,最后令择刘邦第四子刘恒为帝,是为汉文帝

  而张嫣却没被这次劫难殃及,她搬到未央宫里一所幽静院落,默默无闻十七年才病逝,终年四十岁。死后,与汉惠帝刘盈合葬,谥号孝惠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