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封后纳妃最多的皇帝 康熙一共有多少妃子?

  古代皇帝除了开朝立宗的打江山皇帝出身贫寒之外,其余后面的皇帝其实都是坐拥社稷的守江山人,撇开每日日理万机的朝政之外,选取妃子秀女,充实后宫,也是每位皇帝日常工作的重点之一。

2.jpg

网络配图

  历史上有很多皇帝登基时年龄都不大,对于这些对男女之事十分陌生的年幼皇帝来说,选妃也是极为重要的,而在临幸其他妃子之前,会有宫内深谙此事的宫女对幼年皇帝亲身教导。

1.jpg

网络配图

  说起清朝皇帝大婚就不能不说康熙皇帝了。康熙皇帝是有清一朝封后纳妃最多的皇帝。他一生册封了4位皇后,纳了庶妃、贵人以上嫔妃就有35位。而他也是清朝皇帝中大婚时年龄最小的皇帝。康熙四年,即康熙皇帝迎娶赫舍里氏之时才11岁,而赫舍里氏当时也只有12岁。虽然这次婚姻笼罩在政治婚姻的阴影下。但是,他们俩是从小的玩伴,可谓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情投意合。“绕床弄青梅”、“羞颜尚不开”,少年初成的康熙皇帝和情窦初开的赫舍里氏这对小夫妻婚后恩爱甜蜜,生活非常和谐,彼此感情颇深,是一对幸福的夫妻。

3.jpg

网络配图

  纵观二千多年的帝王史,几乎所有的皇子,尤其是小皇帝在大婚之前都必须接受临幸女人的性教育。康熙大婚4年后,赫舍里氏生下了一个聪明乖巧、活泼可爱的小皇子承祜。而这个时候的康熙皇帝才15岁,赫舍里氏皇后也才年仅16岁。当然,比康熙皇帝生孩子更早的皇帝也是大有人在。他就是西晋的白痴皇帝晋惠帝司马衷.他在13岁做太子的时候不仅正式结了婚,而且还已经有了孩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