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王朝》剧中容妃因何事竟向魏东亭道歉?
2017-06-22 14:57:35

  荣妃(17世纪-1727年)马佳氏,员外郎盖山女,康熙帝最早的妃嫔之一。康熙十六年八月被封为荣嫔。康熙二十年十二月晋为荣妃。

2.jpg

网络配图

  此荣妃亦被误读为容妃,其实史上并无容妃其人,康熙帝只有荣妃。比如《康熙王朝》这部电视剧的误读。

  在《康熙王朝》这部电视剧中,容妃和魏东亭都是康熙身边重要的人物,一个是他心中深爱的女子,另一位则是他最为信任的大臣,一直受到康熙的器重和认可。但是这两个人物其实在历史上都是不存在,只是为了剧情的发展而虚构出来的人物。曾经有过容妃向魏东亭道歉的场景,那么容妃为什么对不起魏东亭呢?

3.jpg

网络配图

  关于容妃为什么对不起魏东亭这个问题在电视剧中也可以找到答案,在此之前容妃的女儿被远嫁,可康熙却没有允许容妃送行,为了能够缓解她的哀痛,康熙在祭祖的时候带她一起去,也算是为了缓解心中的痛楚。

  然而就在这祭祖的路途中,魏东亭为了保护他们的安全花费巨大的财力和时间驱散了百姓,这本来也是为了皇帝好,可是当时容妃心中郁闷不已,看到魏东亭这样做更加生气,另外她对康熙让自己女儿远嫁的事情有些不满,想要试探一下面对看重的大臣康熙是否也不会徇私情,于是便向康熙告发了魏东亭的作为,因为这件事魏东亭被贬到台澎地区成为了一名知县。

4.jpg

网络配图

  这也就是容妃为什么对不起魏东亭的原因了,容妃通过这件事看到了康熙的真心,也知道任何事情他都会以大局为重,所以以后就少了很多男女之情的小心思,可是魏东亭却因为这件事受到了牵连,有人说康熙本来就想要将魏东亭送到台澎去,这次不过是顺势而为,可是容妃却并不知道,她觉得是自己的行为影响了魏东亭,所以才会觉得对不起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