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灭亡后,贵族格格们何去何从?
2017-06-22 15:08:59 王敏彤 爱新觉罗·褚英

  清朝,是中国封建社会时期的最后一个王朝,王朝建立者是女真族,也称满族

格格

网络配图

   清朝康熙雍正乾隆的励精图治,达到了鼎盛,但随后逐渐衰落直至灭亡。那们满清灭亡后,那些身份显贵的格格们结局如何呢?

   格格,意为小姐。是满族和清朝对女性的一种称谓,为清皇族女儿的统一称呼。作为正式称号使用时,在后金时期,国君和贝勒的女儿称为格格。清太宗起,逐步按照汉人习惯,重新规定了封号。作为非正式称号时,被用于尊称其他地位高贵的女性。

格格

网络配图

   格格们一般都被嫁给蒙古族的皇亲贵胄,或者是本族的显贵,为的是维护皇族正统血脉。嫁人后,她们也受到多种限制,大多没有子嗣,生活悲惨。在清朝灭亡后,很多王爷还是没有意识到自己所处的危机,依然大吃大喝,肆意挥霍,结果,他们马上就破产了,有很多人甚至都流落到街头要饭。而那些格格们很多人就直接嫁给了平民。

   像是末代皇帝溥仪的妹妹们,她们大多自由恋爱,嫁给了自己喜欢的人。六公主韫娱是个画家,她嫁给了王爱兰,这个王爱兰也是个画家。四公主韫娴最后嫁给了溥仪的同学赵琪璠。

格格

网络配图

   时代一直在改变,格格们也努力让自己融入这个时代,她们聪明伶俐,向往自由,在风气的影响下,不断增强自己适应时代的能力,同时追求自己的爱情,她们后来虽然过的普通而平凡,但却平静又幸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