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比皇帝大18岁却让皇帝废了皇后改立她为后

  纵观古今历史,受到宠爱的妃子有很多,如周幽王褒姒商纣王的妲己,唐明皇的杨贵妃,可是风流云散,终成过往,这些受到宠爱的妃子,或死于非命,或阴阳相隔,在现实面前,不得不屈服,这其中唐明皇就是一个典型的例证。想当年马嵬坡兵变,在三军将士的强烈要求下,唐明皇不得不委曲求全,将心爱的杨贵妃赐死,直到晚年,唐明皇还为此事而自责不已,然而形势所迫,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了。

  但是在这些皇帝和妃子的爱情故事中,明朝的宪宗皇帝朱见深和他的妃子万贞儿之间的恩恩怨怨,却是最为离奇的一段爱情故事了。皇帝后宫佳丽三千,然而朱见深却独爱这位妃子,从没有移情别恋。也许有人会说,可能是万贞儿过于美貌了吧,这仅仅是其中一个方面,要知道从年纪上看,万贞儿要大皇帝整整十九岁。想一想这样的年纪差距,尤其是男小女大,即使在今天的社会中,也堪称惊世骇俗,特别是像身边并不缺少美女的宪宗皇帝,唯一的合理解释就是,他是真的喜欢这个魅力独特的妃子。

2f4000528113bd1131a.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最初的时候,万贞儿的父亲万贵因为亲属的罪行牵连而被流放到霸州,或许是为了自我日后有所依靠吧,临行的时候,他托付同乡,将当时年仅四岁的女儿万贞儿送进了皇宫当宫女。

  熟悉历史的人都知道,宫女的差事说起来就是伺候主子的工作,在封建等级森严、上下尊卑有序的社会中,底层宫女的生活很是艰难,并不比外面寻常家的女子幸福多少。正如唐朝诗人元稹在诗中所描绘的那样:“寂寞宫花红,闲坐说玄宗。”也许等到青春失去,得不到皇帝的宠爱,或者是找不到合适的人家嫁出去,那就只能够孤独终老了。

  可是懂事乖巧的万贞儿从一进宫开始,就善于做人做事,因此深得明宣宗皇后孙氏的喜爱。在父亲的期望中,希望她能够得到在位皇帝的宠爱,但这一切并没有发生,只是到了正统十四年,芳龄十九岁的万贞儿被太后指派前去照顾当时刚刚一岁的太子朱见深,这也是他们两个缘分的开始。

1.jpg

网络配图

  从常理看,一位已经是十九岁的大姑娘了,一个是才蹒跚学步、咿呀学语的婴儿,两人之间只是主仆的关系,不会有什么爱情的火花,然而世事总是如此奇妙,许多不可能的事情到了最后,都成为了可能。

  随之太子渐渐长大,原本在他眼中只是一个大姐姐的万贞儿,不知从何时起,爱情的种子已然悄悄萌芽,可能是特殊的人生经历吧,父亲明英宗失去皇位又复辟皇位,身为皇帝的叔父也曾对他多加阻扰,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有万贞儿贴心的呵护和陪伴,所以让他不知不觉间已经深深爱上了这位大他十几岁的宫女。对当时还是太子的他来说,由于羽毛未丰,婚姻大事由不得自己做主,所以这份感情也只能埋藏在心底深处。

  天顺八年,明英宗驾崩,十八岁的皇太子朱见深即位为帝,是为明宪宗。当上皇帝的朱见深,迫不及待的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册封他心爱的万贞儿为皇后,给她一个名分儿。自然这种惊世骇俗的爱情,在皇宫大内是行不通的,首先强烈反对的就是他的生母周太后。万般无奈之下,明宪宗只好屈服,退而求其次,将万贞儿封为贵妃。可别小看了这个贵妃,在宫中的地位也仅次于皇后,以下才是各个嫔妃、婕纾、答应、才人等等。可见其地位之高。

2.jpg

网络配图

  婚后两人如漆似胶,浑然将正宫皇后抛在了一边,万贞儿也试图挑战皇后的宝座,然而名分在哪儿摆着,无礼的她一次被皇后责打了一番,为此万贞儿立即向朱见深哭诉。看到心爱的宝贝儿受了委屈,冲冲大怒的朱见深当即将这位皇后废掉,想要改立万贞儿,可是还是皇太后的强烈反对,朱见深只好又娶了另一位皇后王氏

  成化二十三年正月,皇贵妃万贞儿去世,时年五十九岁。得到消息的宪宗不禁嚎啕大哭,哀叹道:“贞儿不在人世,我亦命不久矣。”就在这年的八月,明宪宗朱见深驾崩,终年四十一岁,这份至死不渝的爱情,抛开当事人的品行,堪称爱情楷模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