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皇室太开放!公主皇子结婚前都要先试婚
2017-06-22 15:32:15

  古代中国由于各朝各代的文化思想不同,所设定的制度也不同,在众多的制度中唯有清朝的这个制度让其大为震惊。男婚女嫁是自古流传下来的,随着社会的引流,男婚女嫁的习俗也会不一样,在清朝的时候出现了试婚这一说法,当然此试婚非今天我们口中的试婚。

15310004cb6598969563.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在古代男女成婚的年龄都普遍过早,且在没有思想开放、网络发达的时候性教育是怎么产生的。虽说当时的清朝是一个封建的思想王朝,但是在这方面还是属于比较开放的。于是,在当时的皇室中就出现了试婚的这一制度。

14a30007954f9d807f6c.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在当时公主出嫁时的前一晚总会先让一位宫女先去试探驸马,与驸马共度一晚,话说是去试探驸马,其实就是为了看看这位驸马有没有生理缺陷,要是没有,公主第二天就嫁过去了,而这位宫女也不会亏待他,也会就此成为驸马身边的一个妾室,这对于当时的宫女来说还是比较好的,只需要试睡一晚就会成为翻身成为驸马的妾室。

  公主出嫁是需要宫女前去试婚,而当时这些皇子呢,更是不用说了,还是宫中的宫女,在这些皇子初长成时就会告诉他们有关男女之事,还会给她们挑选样貌极好的宫女与其共度夜晚,目的就是让其学会这些男女之事,不会在新婚之夜出糗。

15350002082a78fda174.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不管是公主出嫁,还是皇子结亲,用于试婚的永远都是这些宫女,在现在看来,本就是等级严重化的清王朝是有些不公平,但在当时来说,被选入的这些宫女还是很高兴的。她们终日守在这深宫大院,好不容易有了可以与皇室有亲密接触的机会,自然是不会放过,只要自己用点心就会脱离宫女的身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