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国第一丑女竟然是军事家孙膑最爱的女人!
2017-06-22 15:46:24

  男人大都是爱美女的,但是丑女也要嫁人啊!在中国古代史上,有那么几位丑的出名的女子名垂青史,而她们也各有自己的故事。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一位就是四大丑女中最丑的一位,她叫钟离春。她属于那种人丑志不丑的,在40岁后竟还做了齐宣王的王后,而在此之前她与战国著名军事家孙膑,也就是孙武孙子的后代有那么一段令人钦羡的爱情故事。

  钟离春,又名钟无艳、无艳女即丑娘娘,中国古代四大丑女之一,但很有才华。那么,无盐女到底有多么丑呢?据史书记载,此女“凸头深目,昂鼻结喉,肥顶少发,皮肤烤漆”。

4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也就是说,她额头前突,眼窝深陷,鼻孔上翻,头颅大,头发少,颈部喉结比男人的还要大,皮肤黑红,像烤了漆一样(烤了漆的家具好,烤了漆的皮肤可就惨了),那真是“极丑无双”,丑得你大开眼界,废寝厌食!

  说来也怪,这么丑的女子,孙膑却喜欢她。不是美貌,而是喜欢他的勇敢和智慧。他和孙膑最初相识是在鬼谷子那里,钟离春还是男装,那时候孙膑就记住她了。孙膑和钟离春十分相爱,孙膑童鞋属于感情内敛型,也就是分明有十分喜欢,看着有两三分就不错,梦里都念叨钟离春,还把人家拒绝了。钟离的性格很干脆又太自尊,她之前向孙膑表白过一次,被拒后就再也没提过第二次,两人最后也许都是哀莫大于心死

5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为随孙膑出征保护孙膑免受卫氏兄弟所害,钟离春被迫与宣王成为了真的夫妻。钟离春冒着杀头的危险,来到都城临淄,见到了齐宣王。只见她举目扬眉,张口切齿,两臂前挥,口称:“殆哉,殆哉。”宣王不知道啥意思,大夫淳于髡会意,说:“远望边邑,切齿佞臣蔽君?”

  钟离春点点头,正色道:“赵国陷我鄄邑,大王却闭塞不知,而是身边左俳右优,长夜沉湎酒色,危险呀,危险呀,愿大王尽快驱俳优,逐佞臣,进贤人,治国家。”

  钟离春话音刚落,淳于髡拍手叫好,说:“金玉良言,金玉良言。”齐王深受感动,就答应了钟离春的请求,封她为无盐将军,命她和淳于髡带兵去收复鄄邑。

6_副本.jpg

网络配图

  钟离春果然不负众望,计杀赵将白元,大败赵军。钟离春班师凯旋齐都临淄,齐宣王高举酒杯当众宣布:“无盐将军文能匡君,武能安邦,寡人封你为王后。”四十多岁的丑女钟离春就这样凭着勇气和智慧进了齐宫做了王后。

  这样看来,人不怕丑,就怕没志气啊!你看人家钟离春虽然丑,但是立志成为王后,又勤奋爱学变成才女,分析国事头头是道,上天是垂青那些有准备的人的!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容貌也许给了人先天的优势,但如果整日不学无术,怕也是过不上好日子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