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的鲁班7号历史原型到底是谁呢?

  说起王者荣耀,大家是不是都眼前一亮,毕竟这款手机游戏已经火遍大江南北了。很有意思的是王者荣耀里的很多人物都出自古代的历史人物。虽然有很多文章都对王者荣耀对青少年学习历史可能不太好,不过它毕竟只是一款游戏。我倒想了一下,不如我们就开始写写这些游戏人物的原型,让大家在娱乐的同时,看看文章,了解一下你所玩的英雄到底在历史上是一个怎么样的人物。

鲁班

网络配图

  今天我要写的这个游戏人物是大家都很吐槽的鲁班7号。游戏里面鲁班7号是一个脆皮,一个射手,经典台词就是相信科学。这么萌的人物,它的历史原型是谁呢?

  鲁班7号的历史原型可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人物,他的出生年代距今有千年的历史,他就是春秋时期的著名匠人鲁班。鲁班只是他的别称,其原名叫公输般,是春秋时期的鲁国人。

  历史中的鲁班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三个行业的鼻祖,哪三个行业?木工、戏班和土木建筑。可见其确实是一个超级天才。鲁班的朋友圈也是很强大,他和我国著名思想家墨子是很好的朋友。

鲁班

网络配图

  鲁班所创造的工具,至今仍被我们使用,比如我们所用的锯,比如我们熟悉的曲尺,都是鲁班发明的。

  还有一个很有趣的是,鲁班的妻子也是著名的匠人,雨伞的发明者据说就是鲁班的妻子发明的。

  鲁班和墨子的友谊也是“不打不相识”。当时鲁班是帮楚国造云梯攻打宋国,当时的墨子就去楚国,劝说楚国放弃攻打宋国。当时的墨子就和鲁班上演了一场经典的思想上的战战争,就是“纸上谈兵”。不过鲁班虽然有很多的攻城工具,但是墨子防守城池的方法远远多于鲁班攻城的方法,所以最终楚国还是放弃攻打宋国。此事也让鲁班深深折服墨子的智慧,墨子也很欣赏鲁班的创作才能和高超技艺,二人成为了很要好的朋友。

鲁班

网络配图

  这就是鲁班的一些传奇经历,鲁班7号的历史原型是不是很厉害,游戏是放松大脑的,我们也可以在玩游戏的时候顺便了解一下你玩的游戏原型,这样既娱乐了,又学习了知识,岂不是更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