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李世民家有一丑事 为遮丑竟滥杀无辜

  唐太宗李世民(公元598年—公元649年),祖籍陇西成纪,是唐高祖李渊的次子。隋炀帝期间,李渊出任晋阳留守,李世民鼓动父亲李渊起兵反隋,李世民统帅三军,攻入长安,灭隋,李世民虽然军工卓越,但是在李渊建立唐朝后,立李建成为太子,李世民仅被封为秦王。由此两兄弟心生嫌隙,大哥李建成知道李世民有勇有谋,野心勃勃,为保太子之位,处处打压二弟李世民,李世民认为自己是开国功勋,是他辅佐李渊打下了大唐江山,又怎能屈居人臣,大好江山拱手让给他人。

18a100021a6d5747648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权利,皇位一点点吞噬了他们的兄弟之情,公元626年7月2日,李世民在长安城玄武门附近,射杀了皇太子李建成,齐王李元吉。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玄武门之变”。是多么可怕的权利诱惑,才会令人发狂至极,竟然不顾骨肉兄弟之情而兵戎相见,你死我活。庆幸的是,后来李世民励精图治,开贞观之治,让大唐呈现出一副繁荣之景,让大唐子民安居乐业

18a5000201db20fa85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李世民娶长孙氏为妻,登基后,册立为后,几十年的夫妻,两人伉俪情深,恩爱有加。即便是当了皇帝的李世民,身边女人无数,长孙皇后始终都是他的“主旋律”和“长明灯” 始终是集三千宠爱于一身。长孙皇后优雅大方,蕙质兰心,是历史上有名的一代贤后,著有《女则》三十卷。不幸的是,年仅36岁的长孙皇后,就病逝,离开了李世民,李世民悲痛万分,在后来的一生中常常思念她。他们先后孕育了三子四女。李世民对长孙皇后生的这几个子女也是宠爱有加。

18a500020201dae98620.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李世民立的第一个太子是“李承乾(619年—645年)”时年八岁,即被立为太子。 年长后,有腿疾,稍不良于行。李承乾与李泰为争皇位明争暗斗,李世民不想“玄武门之变”再次发生,于是以“泰(李泰)立,承乾(李承乾)、晋王(李治)皆不存,晋王立,泰共承乾可无恙也”的理由,立李治为皇太子。

  关于李承乾有一个让唐太宗特别蒙羞的趣事,《旧唐书李承乾传》记载:“有太常乐人年十余岁,美姿容,善歌舞,承乾特加宠幸号称心,太宗知而大怒,收称心杀之。”当时李承乾与称心同吃同住,形影不离,感情深厚,被大家认为太子有断袖之癖,称心是他男宠。堂堂太子竟有如此不堪入目之事,让李世民勃然大怒,为保全爱子名节,对称心痛下杀手。称心死后,太子非常伤心,在宫中为他树冢立碑,让人日夜祭奠,并经常为他伤心哭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