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清皇室的一种私密制度:皇子娶妻先娶婢女
2017-06-22 17:12:31

  说起满清王朝,一个马背上打下来的天下,骁勇善战却野蛮不化,文明礼仪也不如其它王朝。而这个略带野蛮的国家却有一个奇葩的制度,皇子娶妻的时候先娶宫女,大家一定很纳闷吧,这就是这个民族奇葩的“试婚制度”。

古代婚姻的习俗

网络配图

  古代的人们结婚都较早,一般皇室的皇子皇孙们都在十五岁左右的时候就要娶妻生子了,就算是没有定为皇室的继承人,也要在这个年纪成婚。

  清朝皇室的试婚制度就是让皇子在大婚之前,在宫中选一些年龄稍大长相端庄的宫女,然后让宫女在皇子大婚前先对皇子进行辅导。这些宫女若是幸运被皇子看上,还可能成为皇子的妾,在宫中地位提高不少。

u=65494376,670642565&fm=214&gp=0.jpg

网络配图

  一般清代的公主确定了婚期之后,公主的父母会挑选宫女去探探驸马爷,甚至是还要与驸马爷同床一晚“验验货”。次日宫女就会回宫向格格禀报这位未来驸马爷前一日晚上的状况。只要驸马爷的身体没有什么问题,格格的父母就会放心地将格格嫁给驸马爷。

1.jpg

网络配图

  不过无奈清朝的子孙过早的被自己的父母嫁出去,过早的接触这些事务身体还不够成熟,最后可能也会因为过早发生而无子嗣。对此,关于满清的制度,你们是怎么看的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