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别博尔术谁更厉害?两者之间有何关系呢
2017-06-22 18:25:55

  在金庸的小说中,曾写到了哲别和博尔术这二人,把他们的第一次战斗描绘的淋漓尽致。哲别,在蒙古语当中,这两个字既可以指的是枪矛,又有神箭手的意思。哲别本来是有着自己的名字,但是因为他箭法极其高明,所以每个人都叫他哲别,反而真名被人淡忘。博尔术在铁木真帐下的四杰之一,并且此人的箭法是军中的第一名。每个人都觉得他的武功精湛,他的威名在大漠中广为宣传。

2.jpg

网络配图

  但是通过他们两个人的打斗场面中,我们可以发现,他们两个看上去打成了平手,但是我们能发觉他们二人具备的条件是不对等的。

  1、哲别所使用的马较其对手的马比较差,在当时的冷兵器时代,我们知道坐骑的好坏可以影响到将军的战斗力。吕布不可一世,依托于他有赤兔宝马;关公的连斩数人头,就在于拥有赤兔,可见,拥有一匹宝马,能够使实力翻一番。而此刻的坐骑,肯定是博尔术占优势。2、哲别在打斗前,根本就没有一根箭,在比箭的对抗中,有箭的一方肯定占据主动权。至少两个人都是神箭手,要先接对手的一箭,得需要很大的勇气和对自己的自信。

1.jpg

网络配图

  3、两者的武器上明显不对等,哲别只是随意的拿一把士兵用的大弓,而博尔术用的可是大王的弓。两个人在能力相同的情况下,肯定就得看武器的好坏。4、在立场上差别很大,博尔术占据主场优势,而哲别只是随意的还击一下。

3.jpg

网络配图

  可见,这次的战斗,其实是很不对等,至少在这样的情况下,哲别依旧没有落入下风,可见他的箭法肯定比博尔术好很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