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的长生之道就连秦始皇唐太宗都被坑了
2017-06-22 18:33:45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秦始皇派出了五百童男童女往东海求取长生不老仙药,这批人的领头就是徐福。徐福自己很清楚,根本就没有什么长生不老药,所以一去不回。始皇帝也挡不住时间的侵袭,到死都没有等到徐福把长生不老药带回来。徐福带着他们逃到了一个小岛上,成为日本人的祖先。始皇帝虽然死了,但是他的意志被人继承了下来。

1.jpg

网络配图

  历朝历代帝王便把这项事业列入了朝廷的科技攻关计划,力争有所创新,有所突破。处于封建社会顶峰的唐朝自然也不例外,唐太宗、唐宪宗唐穆宗唐武宗唐宣宗五位皇帝为了研究长生不老的伟大事业,甚至不惜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连唐太宗李世民都没有能幸免,李世民一生戎马,身体强健。在盛年即位之后,励精图治,从善如流,把国家治理的井井有条,和贤惠的长孙皇后日子过的也是有滋有味。这时候的他,对求仙问道并不是很热衷,甚至是比较反感。还曾经嘲笑过始皇帝盲目追求长生的行为。随着年岁的增长和身体的衰弱,李世民也渐渐的迷上了炼丹延命之术,特别是贞观十九年时他亲征高句丽的时候不幸受了箭伤,导致自己健康状况急转直下,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的大吃特吃起道教丹药来,希望借此延长寿命。

2.jpg

网络配图

  结果公元649年5月,李世民在艰难的吃完最后一粒由水银、硫磺、砒霜等物质炼成的长生药后,终因慢性中毒不治身亡,享年仅仅50岁。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李世民后世子孙在他牺牲精神的感召下,一个个前仆后继,为炼丹长生事业贡献了毕生的精力。

3.jpg

网络配图

  唐宪宗晚年因服丹药致使脾气喜怒无常,左右侍侯的人动辄得咎,于是被心怀怨恨的宦官杀死;唐穆宗、唐武宗都在30几岁的年龄因服药导致元气大耗而亡;号称“小太宗”的晚唐最后一位英名君主唐宣宗也吃药吃的背上烂了一个大洞而死。最终因为长生导致了大唐盛世的灭亡。徐福这个长生不老的理念坑死了多少人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