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祯帝为何守着万两白银不用却把它留给李自成
2017-06-22 21:08:31

  明朝末年,生灵涂炭,纷争四起,崇祯皇帝当时正在为筹集军费发愁,几年下来,宫中国库里面的白银已经花的干干净净了,没有办法,只好向各位大臣筹集,这些大臣平时收敛财产的时候恨不得全部都收入囊中,但是一听说崇祯皇帝要筹集军费,全部露出一副无辜的表情,这是你们朱家的事情,与我有什么关系?

48dab49e840f1711a360a19276bbc15c_副本.png

网络配图

  万历年间,万历皇帝在摆脱首辅张居正后,挥霍无度穷奢至极,当时的大明朝已是内忧外困,已没有再多的银子来供他消耗了。但是这并不妨碍这位皇帝敛财,他决定开矿发家致富,发展采矿业,银子不就有了吗?从万历二十四年起,就下旨禁止民间采矿,留着由官家来采。并派亲信太监驻矿,称之为矿监。仅通过一年搜刮万历二十五年,太监上交万历皇帝的白银就有100万两,黄金三百万两。

blob.png

网络配图

  万历皇帝弄了这么多白银也花不完,就把这些白银藏在了皇宫下面,郭沫若在《甲申三百年祭》中断定明朝灭亡时皇城内窖有大量白银,认为明宫中应有白银3700万两、黄金1500万两,数量相当庞大。崇祯皇帝也听说了这批白银,但是怎么找也找不到,如果能找到他也不会死皮烂脸的向大臣张口借钱。

blob.png

网络配图

  不久,李自成打进了北京,崇祯皇帝杀了妻子,儿女,然后在煤山上的一棵歪脖子树下自杀了,李自成却在皇宫的地窖中找到了一大批白银,不过这件事崇祯皇帝并不知情

  万历死前叫崇祯留用魏忠贤,可能万历皇帝已经把皇宫藏银的位置告诉魏忠贤了,但是崇祯皇帝不但没有重用魏忠贤,反而把他给杀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