妲己的小酥肉令纣王流连忘返!背后有何隐情
2017-06-23 09:33:18 苏妲己 商纣王

  在历史上,殷纣王是出了名的昏君。但是,更为出名的就是他身边的那个女人,一个蛇蝎心肠,但被纣王视为珍宝的女人——苏妲己!

3_副本2.jpg

网络配图

  据民间传说,苏妲己是狐狸精的化身,是上天为了惩罚纣王,特意为其量身定做的惩罚!苏妲己,可谓不辱使命,将百姓和国家祸害的了得!

  但是,说到苏妲己,不仅仅要提到苏妲己的美色与权术,还有一个话题不得不提,就是苏妲己与小酥肉的故事!

18a5000201db20fa85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相传有一年秋天,纣王、妲己一行在南阳城一带狩猎,结果东跑西跑连个野兔也没有射中。天近午时,狩猎人马冲进一家农户,又是射鸡,又是射羊,并勒令农家主妇煮肉下酒。农家主妇心疼鸡、羊,少有怠慢,被妲己一阵数落,声称:“你若再有半点怠慢,就让御林军连你一同煮了。”农妇心里害怕,连忙烧火煮肉,招待纣王、妲己一行。纣王、妲己等人吃饱喝足,分文不给,扬鞭催马而去。

2016090213583218_S.jpg

网络配图

  农妇见纣王人马远去,心里气愤,跑进厨房,为了发泄内心的愤恨,将一块生肉放至案头,视为妲己,独自边哭、边剁、边说:“狐狸精,我让你祸害人,老娘我今天用刀剁你,用油炸你,用锅蒸你,然后再将你吃掉!”丈夫上山砍柴回来,见媳妇又是哭又是咒,将一团肉剁得粉碎,问清原因,不由奇思妙想道:“媳妇莫哭,常言说‘人不死,财不烂’!最后,妇人将那块碎肉经过蒸、炸、煮等多种方式的烹饪,最终做成一道菜品。丈夫过来一经品尝,极为好吃!戏说到,这苏妲己肉真是好吃,怪不得纣王爱吃!

  最后,这道无意间的菜品,经过多少年的发展与流传,形成如今令世人垂涎欲滴的小酥肉!不得不说,真是一道极好的菜品,值得一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