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古代刑具大观:男人比女人惨多了
2017-06-23 14:21:52

  中国有着五千年的古老文明,中国历史更是源远流长,我们有着特有的中华文明。特别是从春秋大秦到唐朝汉朝,再到明朝清朝,这两千多年的时间更是中国历史的深厚积累期。这两千年的历史长河为我们留下了无数的传奇和趣谈。

  众所周知,古代对于罪犯的惩治力度是非常严酷的,大秦国的商鞅因变法得罪了太多人,最终落得个五马分尸的下场。汉朝的司马迁因得罪了刘彻,最后受了宫刑……。今天我们就盘点一下古代是怎么惩治男女罪犯的,似乎是男人更惨一些。

网络配图

  1、三角马

  这是很古老的一件发明,春秋时期便开始使用,一直使用到秦朝后期。马背非常锋利,受罚的男子要坐在上面几个时辰。他们下来的时候基本已经残废了。

  2、戒驴

  有人说是发明于两宋时期,还有人说是发明于唐朝,认同后者的居多。因为《狄公传》中记载,狄仁杰为了惩治周氏,找工匠用一天时间制作了一件,身形入马的木质物件。马背有鞍,鞍上有一尺半(约四十多厘米)木杵,马车移动则木杵随之滑动,后来那周氏只走了半个时辰就不行了。

  3、击腹

  一般用于惩治男犯,开始的时候用漏斗给被惩罚者灌水,到达极限后突然用脚踩下去。最后的结果就是胃部爆裂!

  4、猪笼

  在古代,如果发现女子与其他男子关系不正常,或者怀疑女子与他人有染,就可以报给村里或者其他基层的长老会,或者非常有威望的长老,一旦被确认成为事实,男的就会被乱棒打死,女的就会被放进猪笼扔入河中淹死。在明朝中期就开始使用,一直使用到民国时期。

网络配图

  5、尖凳子

  明朝嘉靖年间,从欧洲引进,男女皆有使用。使用方法就是把人悬空拉起,对准位置后往下放低绳索,直到某位置爆裂为止!

  6、大夹板

  最早出现在清朝,当时各地官府都有配备,基本成了当时的标配。真实的使用方法是先把“包子”从夹板缝隙中拉过来,然后逐渐拉进夹板,直到“包子”破裂开!

网络配图

  7、斩断祸根

  在中国殷商时期的甲骨文中就有记载,也不知道是谁发明了这种让人“根软菊紧”的方法。对于七尺男儿而言,没有再比这更严厉的处罚了,汉朝的司马迁就是受到了这样的待遇。真可谓“祸根断,红尘俗世再无关”。

  其实不仅中国历史中有着各种牢狱工具,古代世界各国都有类似发明,可谓种类繁多,功能各异。如今这些东西都已经成了历史,保留下来的也都放进了博物馆。有些东西即使如今看到,依然让人不寒而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