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被骂为妖后但她发明的东西我们每天都要用
2017-06-23 15:34:11 苏妲己 商纣王

  商纣王所宠幸的女人妲己想必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纣王整天与她在一起骄奢淫乐,不理朝政,最后导致商王朝灭亡。虽然妲己被后人说得一无是处,但是她发明的一样东西直到今天我们仍然离不了,那就是筷子。

2.jpg

网络配图

  筷子是怎么被妲己发明出来的呢?有一天商纣王正在用餐,妲己先尝了一口佳肴感觉太烫,但是要是临时调换就耽误用餐了,怎么办呢?于是她急中生智取下头上的两支玉簪,用它们把菜夹起来并吹了吹,等菜凉了再送入纣王口中。纣王吃了之后感觉很是享受,以后就叫妲己天天这样伺候他吃饭。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随后,妲己就让工匠专门为她制作了两根更长的玉簪子,以后好为纣王夹菜。古人所说的“玉箸”指的就是这。后来这种方法传到了民间,而老百姓吃饭根本用不起玉制的“簪子”,便用竹子或者木头做成那种形状来使用,筷子就此而来。

3.jpg

网络配图

  现今我们吃饭都离不开筷子,可是谁又知道它竟然是妲己发明的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