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坏女人横行后宫从无敌手 崇祯却一招制敌

  历朝皇室奶妈都是非常显贵的,即便是出宫回乡,也是衣食无忧。东汉安帝封奶妈王氏为“野王君”,北魏太武帝尊奶妈窦氏为“保太后”,唐朝中宗封奶妈于氏为“平恩郡夫人”。众多奶妈中,只有客氏(客印月)最为显贵,被明熹宗朱由校封为“奉圣夫人”。客氏为何能如此显贵?还要从最早的故事讲起。

  客氏起先只是一个乡野村妇,长相貌美,放荡不羁。十八岁那年,客氏得以入宫,成为朱由校的奶妈。公元1620年,明光宗朱常洛只当了一月皇帝就去世了,年仅十五岁的朱由校即位。朱由校即位后,客氏显贵无比,出入宫时排场不输皇帝,所到之处皆呼“老祖太太千岁”。

816caecf179940e4b5ffd8a743568732_th.jpg

网络配图

  朱由校未即位之前,就与客氏关系交好,魏忠贤也借客氏力量,逐渐成为朱由校最信任的人。公元1621年,朱由校大婚,封张氏为皇后。御史毕佐周、刘兰让朱由校把客氏送回老家。朱由校听后,很是不舍,将客氏留在宫中。

  客氏为了保全自己的地位,联合魏忠贤铲除朱由校身边的亲信。宦官王安为人正直,多年服侍朱常洛和朱由校父子,朱由校能摆脱西李的控制,也要归功于王安。王安人虽好,但身体不太好,心思也不太缜密。客氏便联合魏忠贤弹劾王安,把王安发配到南海子去做净军(宦官军队)。

7089b8c6059345a936bfb73236eab169.jpg

网络配图

  王安对朱由校有恩,客氏和魏忠贤怕王安东山再起,派王安的仇人刘朝(太监)去掌管南海子净军。刘朝一到南海子,就对王安展开了报复,不给王安任何食物,王安只好以芦菔根茎为食。三天后,刘朝以为王安饿死了,但王安却没死。为此,刘朝很不耐烦,将王安装在袋子里摔死,解决了客氏和魏忠贤的心头大患。

  除掉王安后,客氏又将毒手伸向了朱由校的妃子和儿子。公元1623年,张皇后怀孕,有些腰痛,找宫女去按摩。客氏让宫女在按摩的时候动些手脚,导致张皇后流产生下死胎,终生不育。后来慧妃和容妃也为朱由校生下一子,客氏又派人动了手脚,导致两个皇子未满一岁便夭折了。

  张皇后、慧妃、容妃虽然没能保住孩子,但保住了性命。裕妃就没这么幸运了,裕妃怀孕后客氏嫉妒之心又起,加上裕妃之前得罪过客氏和魏忠贤。客氏竟假传圣旨将裕妃幽禁,还不给任何食物,导致裕妃被活活饿死。

300642-WDu0ad.jpg

网络配图

  客氏接连打压后妃,后妃们对她十分恐惧。李成妃也担心客氏会对自己发难(生过一个女儿,一岁早夭),事先在宫墙夹缝中私藏了许多食物。后来,客氏果然对她发难,将她幽禁了半月之久,要不是事先藏好了食物,就真的被饿死了。李成妃虽逃过此劫,却被贬为宫女,在西五所干苦力,年仅十九岁就去世了。崇祯帝即位后,为她平反,恢复她的妃位。

  公元1627年,朱由校去世,由于子女被客氏迫害殆尽,其弟朱由检继承皇位(崇祯帝)。崇祯帝上台后,客氏和魏忠贤的好日子也到头了。崇祯帝先是治魏忠贤十宗罪,走投无路的魏忠贤上吊自杀。随后,崇祯帝又将客氏贬至浣衣局活活打死,并在净乐堂焚尸扬灰。客氏的儿子侯国兴、弟弟客光先,魏忠贤的侄子魏良卿也在同一天被斩首。

  客氏为了自己地位,不惜残害他人,不仅害了朱由校,还加快了明朝的灭亡,其罪罄竹难书。被称为明朝最坏的女人、千古罪人,一点也不为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