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王莽究竟为何对自己的后代如此残忍?
2017-06-23 16:03:05 王政君 王莽

  对王莽人品的评价,历史上可以说是褒贬不一,也存在非常大的争议。因为王莽早年的时候谦逊、恭敬,为世人所称道,但是他确实是干出了篡汉夺位这种“大逆不道”的事。更加令人无法对这个人判断的事,他对自己的儿子、女儿还有孙子都非常下得去手。

王莽

网络配图

   王莽究竟是出于什么原因对他的后代都这么残忍,后人不得而知,但是做王莽的后人也是蛮可怜的。王莽的妻子王氏生有四个儿子,一个女儿,一个都没有好结果。大儿子王宇,因为和王莽政见不同,打算用迷信的方式迷惑王莽,但是还没有开始就被王莽发现了。于是王莽就把他给抓进监狱,还把他给毒死了。二儿子王获,死的就更加莫名其妙了。王获杀死了自己的家奴,按照当时的法律就算要惩罚,身为王莽儿子的王获绝对不用去死。但是王莽却斥责了王获,还活活的逼死了他。三儿子早亡病故,因此没有被王莽害死。四儿子王临,和王莽的侍妾私通,害怕被王莽发现而想杀王莽,也被王莽发现被逼自杀了。

  另外王莽的长女,汉平帝的皇后,最后因为王莽篡汉而从太后之尊变成了黄皇室主,绿林军攻入长安之后自焚而死,这个王莽也脱不了关系。俗话说虎毒不食子,虽然历朝历代为了皇位争夺,兄弟相残的不少,弑父杀君的也有,但是像王莽这样对儿子动手的真的是不多。

   王莽有三个女儿,但是其中嫡女只有一个,名叫王嬿。汉哀帝去世之后,汉哀帝的堂弟刘珩继位成为了皇帝,是为汉平帝。这个时候汉平帝只有六岁,于是汉成帝的母亲太皇太后王政君临朝。

王莽

网络配图

  王莽应该是个非常念旧的人,因为无论是他后来称帝之后的新政,还是王莽的思想,都喜欢效仿旧制,连嫁女儿也一样。王莽想效仿霍光,把女儿嫁给皇帝,于是打算将王嬿嫁给汉平帝为皇后,但是太皇太后却决绝了。但是王莽一定要女儿嫁入皇家,好巩固自己地位,太皇太后不得已最终同意了这门亲事。公元四年的时候王嬿最终嫁给了汉平帝,成为了皇后。

000012kvcu15vagx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王嬿的皇后之位果然也带给了王莽不小的好处,王嬿封后三个月,王莽就被尊为宰衡,地位高于各个诸侯王,另外王莽的两个儿子王安、王临也都封了侯。后来汉平帝也早逝,刘婴被立为太子,自己摄政,这个时候王嬿就被封为了皇太后。再后来,王莽篡汉,建立了新朝,刘婴也因此被降为安定公,而王嬿则改了称号改为安定太后。但是王嬿本身也就是个恭敬谦卑,温婉顺从的人,刘氏被废之后,王嬿就常常称病不出。王莽看女儿这样哀伤,于是就给改了封号,改成黄皇室主,打算将她改嫁。除此之外还派了一些世子扮成大夫前去调情,王嬿因此大怒而一病不起。后来王莽被杀了之后,起义军杀到了未央宫,王嬿也就投身火海被烧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