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淫皇帝高纬的皇后冯小怜竟在朝堂跳脱衣艳舞
2017-06-24 11:51:56

  在中国历史上漫长的两千多年帝制中,从秦始皇到袁世凯,共有着将近五百个皇帝。在这些当时拥有着最高权利的皇帝中,有许多都是属于好色之徒,沉迷于酒色,不过他们沉迷归沉迷,依然会懂得廉耻,一般只会在深幽的后宫内与嫔妃作乐。

  然而在历史上,却有一位君主,竟然将自己与妃子的调情场所公然移到了商议国家大事的朝堂之上,甚至为了讨好宠妃,而不管不顾前方的紧急军情。这位如此荒淫的皇帝就是北齐后主高纬

  高纬(556年―577年),字仁纲,武成帝高湛次子,母胡皇后,南北朝时期北齐第五位皇帝。任用奸佞,残害忠臣,纵情声色,终导致亡国。

16.jpg

网络配图

  高纬,出生于天保七年(556年),是武成帝高湛的儿子,从小就有着非常俊美的容颜,深得武成帝喜爱。河清元年(565年)的时候,天空出现了彗星,太史官奏禀武成帝说此乃除旧布新的预兆,应该要新主邓位了,所以武成帝为了顺应天意,将皇位传给了皇太子高纬。

  虽然高纬登基为帝了,但是真正的朝政大权还是掌握在已成为太上皇的高湛手中,几乎所有的国家大事都要经由太上皇高湛之手,才能够拍板决定。直至天统四年太上皇高湛因病暴毙之后,高纬才真正的手握实权。

  亲自掌握大权之后的高纬,荒淫无道,滥杀忠臣,将自己奶娘陆令萱封为女侍中,任由和士开、穆提婆等奸臣把持朝政,致使苍生百姓名不聊生,北齐的天下岌岌可危。除此之外,高纬还跟北齐高氏的大部分皇帝一样,后宫佳丽如云,终日沉迷酒色。

  而其中最受高纬宠爱的嫔妃就是冯小怜

  冯小怜,原本是高纬皇后穆邪利身边的一名贴身宫女。后来因为高纬极为宠幸后宫的其他嫔妃,让穆皇后想尽办法都无法将高纬从其他嫔妃手中抢过来,于是聪明伶俐且能歌善舞的冯小怜就向穆皇后献计说,“自己愿意作为诱饵,去诱惑皇上,让其他嫔妃都失宠,这样子皇上的心就会回到皇后这里来了。”

  纵使这个计谋不合穆皇后心意,但是当时的她已经是穷途末路,不知如何是好了,所以就只能勉强的采用了冯小怜的计谋。

8.jpg

网络配图

  当冯小怜被穆皇后送到高纬身边之后,高纬就被冯小怜的美貌与曼妙的身躯给迷给神魂颠倒的,云雨之后,冯小怜从一位卑下的宫女一跃成为皇帝身边的宠妃,整日陪伴着高纬身侧,伺候着他饮酒作乐,后来更被册封为淑妃。

  相传当时,高纬不管到哪里都要带着冯小怜这位爱妃,即使在朝堂上与文武百官商议国家大事的时候,冯小怜依然陪伴在左右,有时还甚至被高纬抱在怀里或者坐在其腿上,让的满朝的文武百官在商议国事的极不自在,有些较为封建的老官更是被羞得满脸通红,不敢直视,原本威武庄严的朝堂被搞得乌烟瘴气的。

  除此之外,高纬的思想也极为低下,他认为像冯小怜这样拥有着曼妙身躯的绝世美女,不应该只有他一个人观赏,要让满朝的文武百官一起欣赏欣赏。

  于是有一天在朝堂是议事时,高纬竟然命令冯小怜脱光衣服躺在朝堂的一张桌子上,并时不时做出一些让人血脉喷张的动作,让正在商议国事的大臣们都能够一饱眼福。后人更是将其称之为“玉体横陈”。

  公元575年的时候,北周武帝宇文邕亲自率领六万军马攻打北齐,晋州危及,于是派人向高纬汇报,从早上到中午,结果不仅被右丞相高阿那肱斥责说“皇上正在与嫔妃打猎呢,这种边境遭邻国侵犯的事情时有发生,不足为怪,没必要如此紧急,不然会打扰了皇上的雅兴。”

  连身为一国之君的高纬也都说“只要爱妃冯小怜玩得尽兴,没有事,就算战败又有什么关系呢”。

  直到了晚上,使者带来了平阳城已经沦陷的消息时,高纬才紧张起来,准备回去主持大局,可是谁知冯小怜竟然意犹未尽的要求再打猎一次,不忍宠妃不开心的高纬,于是答应了冯小怜的要求,直到又打了好几头猎物之后,才用着爱妃尽兴而归。

  后来高纬亲自率领军队攻打北周军队,夺回沦陷的晋州时,也命令冯小怜随军。当时北齐军队为了收复被敌军占领的城池,个个都英勇杀敌,通过挖地道和架设云梯等方式,使城墙塌了十余丈,北周军也被打击得溃不成军。

  然而就在北齐军队准备大举进发,一举拿下城池的时候,高纬竟然下令军队暂时进攻,因为他听说在晋州的城墙上留有圣人的遗迹,所以他打算带着爱妃冯小怜一起去观看。

9.jpg

网络配图

  北周军见北齐军队暂停了进攻,于是很快就重整兵马进行反攻,烽烟四起,乱箭横飞,高纬见状,怕那不长眼的箭会误伤了冯小怜,所以就传令下去,用本来就为数不多攻城木具搭建了一座简易的桥梁,让他可以和爱妃一起登高遥望,后来由于桥梁太过于简易,没动就就坍塌了。

  北齐军队见到自己国家的掌权者如此昏庸,带着在行军打仗极为不吉利的女子到军营来就算了,竟然还做了如此不可理喻的事情,顿时士气十分低落,毫无斗志,被北周军打击得七零八落的,死伤无数。

  而高纬和冯小怜也非常狼狈的向北逃跑,然而在逃跑的途中,高纬竟然还命令太监赶回晋阳城内将皇后的服饰拿过来,让冯小怜穿上,册封其为左皇后。

  公元577年,高纬和冯小怜在逃跑的过程中北周军队俘虏了,高纬被北周武帝宇文邕杀害而死了。而冯小怜也被当做战利品,赏赐给了代王宇文达。

  虽然深受宇文达的宠爱,但是在公元581年的时候,冯小怜又被作为战利品送给了隋朝的李洵,但是因为其曾经陷害李洵的妹妹,也就是当时代王宇文达的妃子李氏,所以最终被李洵的母亲报复,最终自尽身亡,结束了其祸国殃民的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