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瓶梅西门庆的男人宣言 他才是史上真男人?
2017-06-24 14:50:58

  看《金瓶梅》,西门庆大官人的男人宣言让人震惊不已:

  “咱闻那西天佛祖,也止不过要黄金铺地,阴司十殿,也要些纸钱营求。咱只消尽这家私广为善事,就使强奸了嫦娥,和奸了织女,拐了许飞琼,盗了西王母的女儿,也不减我泼天富贵”。

  啧啧,这才是真正的男人啊!当今中国有几个男人能够有如此气魄?一个超级男人成功的底气是什么?那就是“泼天富贵”。

  何谓“泼天富贵”?就是漫天富贵,就是遮天富贵,就是无可比拟的富贵!有人认为,一个生药铺的老板兼清河县政法委书记,咋就敢口出狂言,妄言什么“泼天富贵”?实属可笑不自量!久哥可不这么认为。西门大官人所拥有的,堪称“泼天富贵”,并不是妄言。

  “泼天富贵”是财势与权势的总和。

  财势是金钱积累到一定程度而形成的巨大的势能,权势是权力积累到一定程度而形成的巨大的势能。

  西门庆从祖辈那里继承了一个生药铺。我们知道,药铺行业是暴利行业,至今皆然,他的钱来得太容易了。西门庆虽然只有初中肄业水平,粗通文墨,但是,他从他父亲那里继承了一颗聪敏灵活的头脑,他的生意经是念得相当娴熟的,想不赚钱都难。西门庆在原始积累中成为震惊商界的大佬。他还从他的父亲那里继承了魁梧的身材、英俊的相貌、伟岸翘楚的生殖器!这为他广结女人缘吸纳金钱打下了坚实的独特的硬件基础!有多少女人携带巨额家财、巨额现金前来投奔他?原书中有描述,久哥就不赘言了。

11.jpg

网络配图

  总之,西门大官人是真不差钱。钱是男人的胆,没有钱的男人就像断了脊梁骨一样站不起来。但是,在权本位制社会里,你仅有钱是不够的,你还必须与权势联姻才能永葆财势。西门大官人当然清楚这一点,他将自己女儿嫁给了陈经济,陈经济的父亲是八十万禁军杨提督的亲家。后来,西门大官人通过杨提督的关系给国务院总理蔡京做了干儿子,买到了山东提刑所的理刑副千户一职,这为财势显赫的西门大官人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从此开始在政商两界呼风唤雨,指点江山。至此,西门大官人的“泼天富贵”实至名归

  对于西门大官人来说,他是通过原始积累形成了财势,然后才与权势联姻的。没有财势,没有丰厚的陪嫁,是不可能与达官贵人联姻的,他的女儿只能给达官贵人做小妾。所以,在权本位社会里,原始积累形成的财势是打开权势大门的必备钥匙。

  在权本位制的社会里,进士出身的蔡京通过投机钻营积累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权势,但是,他的权势如何套现呢?这就需要有有一大批完成了原始积累的商人们如西门庆之流前来营求。权势是不可替代的万能的资源,套现的主要方式是买官卖官。于是,蔡京就有了许多“干儿子”,这些干儿子都是来买官求官的,只要你有钱,那是钱到官帽到,有求必应!

21.jp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