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征派诗歌先驱波德莱尔的艺术主张是什么
2017-06-24 16:09:36

  波德莱尔是一名法国人,他出生在巴黎。波德莱尔出生于1821年,卒于1867年。他的一生主要从事的就是创作,主要是诗歌的创作而且他创作的诗歌主要都是象征派诗歌。也正因为在诗歌创作方面有着很大的成就,于是波德莱尔也被称为象征派诗歌的先驱。那么波德莱尔简介中是怎样具体介绍这个人物的呢?  

波德莱尔的肖像

  波德莱尔的肖像

  波德莱尔简介中华介绍到,虽然波德莱尔一生取得了这么大的成就,可是他从小的境遇却没有那么好,在他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母亲带着他改嫁了,波德莱尔的继父是当时法国的一名大将,做事上十分专制而且过于严厉,这使得波德莱尔很难接受这位将军继父,继父同样有这样的想法,他很不认同波德莱尔这种诗人特有的气质,自然他们之间的关系不是那么和谐。但这并不会影响他和母亲之间的关系。在波德莱尔长大后,他对资本主义对人民思想上的那种束缚十分反感,所以他一直在找寻机会给自己自由,不要被这些所影响,于是便开始大量读书,从书中得到一丝慰藉。慢慢地,他便开始了创作,经常接触当时的画家以及文学家。

  在之后,他还得到了出国的机会,可是在行走了一半以后,他便强烈要求回到法国。在回到法国以后,他便开始了正式的创作,当然在这期间也发生了许多事件,其中就有工人起义,他也参加了。之后,他还在比利时住了两年,主要就是宣传他的作品。没过多久,便因为疾病去世了。 

  波德莱尔的著作

  波德莱尔作为法国一位很出名的诗人,在他的一生创作了多部诗歌作品。波德莱尔的著作的总基调就是以现实主义为主,他对自己的创作有着深刻的间接,他拒绝采用那种传统的创作风格,着手进行诗歌的创新。他的一生有多部著作,其中《恶之花》给人们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下面就来重点介绍一下波德莱尔的著作《恶之花》。  

波德莱尔肖像

  波德莱尔肖像

  波德莱尔的著作《恶之花》,这部著作可以说是波德莱尔创作风格的一个过渡代表作品,因为在这部作品中,他已经摒弃掉了传统的创作风格,但自己所追求的创新风格还没有完全形成。这部作品是一篇诗集,一共有六个部分,这六个部分的展开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第一部分中他先是表达忧郁与理想的关系。第二部分是自己眼中的巴黎的样子。第三个部分是主要是以酒这个话题围绕展开,这是作者为了表达自己内心的苦闷,之所以苦闷就是因为理想状态的生活和现在巴黎社会的现状有着明显的不同,现在的巴黎可以说并不是作者想象的那种繁华和谐的城市,反而是各种世态炎凉。

  第四部分作者便开始借着醉酒的场景直接转向有罪的“花朵”。第五部分是一个针对上帝所表达的一个想法,波德莱尔赞美上帝。最后一个部分便是直面死亡,在经历了人间的这些畸形与苦难后,他觉得死亡是最好的终结者,死亡既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 

  波德莱尔的风格

  夏尔·皮埃尔·波德莱尔,他出生于19世纪,他是法国的诗人。波德莱尔在法国诗人中的地位可谓是非常高的,是因为波德莱尔的特殊的写作风格。那么,波德莱尔的风格到底是什么呢?  

夏尔·皮埃尔·波德莱尔图片

  夏尔·皮埃尔·波德莱尔图片

  首先,波德莱尔的风格与他的从小所处的环境息息相关,他从小父亲就去世,母亲改嫁,他的继父非常讨厌他,因而可以说他的童年时期完全没有感受到任何爱。因而,波德莱尔作品的风格大多都表现出了人性的阴暗面,他通过描写城市中的生活来处处体现和透露出人性的贪婪以及自私自利。还有就是波德莱尔作品的风格可谓是在当时的法国来说是非常特别的,因为波德莱尔的作品大多都是抛弃旧思想,旧思路,从而开辟出诗的新类型。因而,很多人都评价他说:波德莱尔是法国现代主义文化的领导者。

  波德莱尔的作品风格还表现在很多方面,比如说他的第一部作品《恶之花》,主要收集了一些城市中的年轻男女生活的小故事,从而体现出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生活,然而,不幸的是,他的作品刚一发表就被政府暂停,而且他本人还被法院判刑了,原因是说他的作品不健康,不积极向上。故而,从这些就可以看出来波德莱尔的作品风格可谓是多元化的,但是主要还是表现出了人性的阴暗面。但不管怎么说,波德莱尔对法国当时的文学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波德莱尔的艺术主张是什么

  他是19世纪法国的诗人,他是19世纪法国艺术文化的领导者,他是19世纪法国象征派诗歌的先驱者。他就是夏尔·皮埃尔·波德莱尔。波德莱尔一生所创作的诗的种类可谓是非常丰富。既然波德莱尔对法国的艺术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那么,波德莱尔的艺术主张是什么呢?  

夏尔·皮埃尔·波德莱尔图片

  夏尔·皮埃尔·波德莱尔图片

  波德莱尔的艺术主张可谓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他的艺术主张就是:为艺术而艺术。但是波德莱尔的艺术主张不仅仅是表面上那么简单。首先,人们可以从他的作品内容来看,波德莱尔专门以人类的阴暗面为主题,从而运用那些在城市中生活的人群所发生的故事为题材,来书写一首首诗,他通过大量的寻找题材,和努力的书写,终于发表了自己的第一部作品。然而,不幸的是,他的作品由于思想道德问题被政府所扣押,不能发表,而他本人也被法院判刑。因而,波德莱尔的成名道路还是非常坎坷的。

  但是,由于波德莱尔他坚定的信念,以及对艺术的热爱,使他勇敢的向前,所以说,波德莱尔的艺术主张并没有表面那么简单。而且,最主要的是波德莱尔之所以主张为艺术而艺术,主要是因为波德莱尔他相信只有真正热爱艺术的人,才能做到为艺术而艺术,才能真正的将自身和艺术紧紧的连接起来。所以说,波德莱尔是一位非常伟大的艺术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