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到现在仍然有三座皇陵没有被挖掘出来?

  古代皇帝死后都要安葬,自然会兴建很多皇陵。有的已被挖掘,却有三座皇陵一个不敢挖,一个挖不动,一个找不到。

1.jpg

网络配图

  不敢挖的是大名鼎鼎的秦始皇陵,发现距今已经有40多年了,可是至今却没有挖掘。主要归结有以下几点原因,原因之一,技术还不到位,以我们现在的水平还不足以完整的将它挖掘出来。原因之二,传言秦始皇陵之中机关无数,一味的挖掘只能让自己有进无出。原因之三,就是挖掘出来的保护问题,在地下千年处于近乎真空的环境,如果一下子暴露在空气中的话对文物的损害很大。因此兵马俑人尽皆知,但是始皇陵墓始终没有开始挖掘。

2.jpg

网络配图

  挖不动的是武则天李治的乾陵,据说里面珍宝无数,大名鼎鼎的兰亭序相传就在里面。想要动乾陵的人很多,据正史记载的盗取就有17次。其中最有名的有三次,第一次是唐末的黄巢,带着40万大军挖掘乾陵,奈何他都快把半个梁山都给铲平了却连个出口都没找到。第二次是五代节度使温韬,为了完成盗取“唐十八陵”的目标,他也起了盗取乾陵的主意,但是却在准备盗取的时候反复遭遇怪异天气,吓得士兵赶紧逃窜。第三次就是国民党将军孙连仲带着大军前去掘墓,正当要进入的时候,七位士兵当场吐血身亡,实属十分怪异。

3.jpg

网络配图

  找不到的是成吉思汗墓地,他的陵墓究竟在哪至今也没有一个确切的说法。有的人说他的墓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境内,又有人说在宁夏境内的六盘山,还有的说在新疆北部阿勒泰山,总之成吉思汗的归宿成为了一个谜。据说,成吉思汗在死前曾下命令,不让世人知道自己的所葬之处,因此他实行了密葬。根据马可波罗的说法,成吉思汗的灵柩在运往下葬的地方,抬棺椁的人遭人击杀,陵墓深埋地下,万马平川没有留下任何痕迹,所要掘陵墓的人都惨遭处死。希望未来就算有能力挖掘出某些陵墓也最好别去挖掘,让它们长眠在地下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