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沈珍珠为何失踪多年?皇帝都找不到她

  一部《大唐荣耀》带我们认识了广平王和沈珍珠,或许是为了迎合历史结局,大结局的时候,沈珍珠却油尽灯枯,不得已离开皇宫,选择独自死亡。而历史上的沈珍珠,却是在安史之乱以后就失踪,尽管登基为帝的李豫。寻找她多年,后来他们的儿子德宗李适,也寻找了她很多年,却始终没有消息。

8-160414103131241.jpg

网络配图

  在历史上,她是否叫珍珠不知道,但她确实姓沈沈氏是浙江吴兴人,出身世家,在玄宗开元末年,被选入东宫为宫女,那个时候肃宗李亨还是皇太子,他将沈氏赐给了当时还是广平王的李俶。沈氏貌美如花,且贤淑纯良,所以很得广平王喜爱,在天宝元年,还为广平王生下了儿子李适,也就是后来的皇帝德宗。

  恩爱的日子过了十几年,在天宝十五年,安禄山叛变,安史之乱爆发,唐玄宗带着妃子和皇子们仓皇离宫,然而还有很多皇子皇孙的嫔妾却被丢了下来。沈氏也在其中。她的丈夫儿子都已经和唐玄宗逃走,而沈氏却被留了下来,被叛军俘获。

1487059218660976.jpg

网络配图

  直到被封为天下兵马大元帅的李俶,收复东郡以后,才找到被叛军关押起来的沈氏,然而,李俶却再次犯下了同样的错误,他没有将沈氏迎回长安,妥善安置,而是将她留在了洛阳宫中,结果,洛阳再次被史思明攻陷,沈氏从此失去了踪迹。

  李俶没有上一次的幸运,他从此失去了沈氏的消息,他即位后,改名李豫,并且封二人的儿子李适为太子,还遍寻沈氏,只是十余年过后,终是一无所获,最后遗憾的离开了人世。而他们的儿子李适登基后,是为德宗,也是一直在寻访自己母亲的下落,然而终其一生,德宗也没有找到沈氏。

8-16060616350TA.jpg

网络配图

  没有谁知道她去了哪里,这个在乱世中多次沉浮的女人,即便她的丈夫和儿子,倾天下之力,也没有寻找到她;如果她是狠心不露面,也许是对之前三番两次的抛下心怀怨恨,不愿再入皇家;如果她始终不知道这番寻找,也许是她早就已经死在了安史之乱的动荡中。总之,她的下落成了历史上的一个谜,而透过唐代宗李豫一生不曾立后的行为,或许我们也可以看到背后的如许深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