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兑酒方式 啤酒加烈酒成就酒鬼炸弹
2017-06-25 18:02:30

  编辑亲手教你做1款好喝的啤酒鸡尾酒,有刚烈的、有清淡的,有适合独酌的,也有适合众饮的,有简单的,也有复杂到可以用来炫技的。总之,以下各款都值得你亲手一试!

  1、啤酒+烈酒

  广泛流行于美国的酒鬼炸弹(Boilermaker,直译竟然是锅炉工匠)应该是最著名的此类鸡尾酒。他的最大特色是直接将一小杯威士忌扔到啤酒杯中,一饮而尽。号称所有派对玩到最高境界的终极玩法。国外疯狂的年轻人派对中,总少不了最后一轮酒鬼炸弹炸出的酒鬼炮灰。

6c64dfbc16f54ae681082f4486d3bf3720170622151818.jpg

网络配图

  2、波本威士忌+小麦啤

  觉得酒鬼炸弹太暴力?的确,典型的走肾不走心。还有另外一种温和方法是威士忌+冰块+小麦白啤+柠檬汁。此款鸡尾酒温和很多,浓郁的果汁鲜味和小麦啤的丁香酚和香蕉味完美支撑起味道框架,淡淡的酸甜中能体会到威士忌的木桶味和酒精味,非常容易下口。

  3、白兰地+世涛

  世涛(Stout)是一种起源于英国的黑色啤酒,以烘烤过后黑麦芽的淡淡苦咖啡味和巧克力味为最大特色,牢牢霸占世界顶级啤酒榜单。相较而言,由葡萄酒蒸馏浓缩而来的白兰地更是融合了葡萄酒和橡木桶的精髓,二者的碰撞可谓各有千秋加入少量的白兰地,倒入大量咖啡世涛,其拥有的黑咖啡风味、果香和轻微的烤木桶甜香,辅以微热的酒精感,何不快哉!

7e131c5367f44ce9ae4ccac743262f9b20170622151818.jpg

网络配图

  4、金酒+金色艾尔

  西欧荷比卢地区盛产以香料味为特色的酒精饮品,无论是杜松子调味的烈性金酒(Gin),还是当地修道院最著名的加入橘皮和芫荽籽调味的金色艾尔啤酒。如果你同时喜欢它们,下面给你一个完美的配方、在杯子底部倒上一些金酒,加满冰块,倒入比利时修道院金色艾尔啤酒,上面还可以考虑附上一层生姜艾尔,亦可考虑柠檬点缀。酸酸甜甜中,连大妈都不知不觉喝得脸红脖子粗了,难怪当地人叫它红脖子大妈(RedneckMother)。

  5、柏林白啤+酸甜果汁

  柏林白啤(BerlinerWeisse)被普鲁士国王威廉一世和著名的腓特烈大帝疯狂迷恋,更被拿破仑叫做来自北方的香槟。这种低度的柏林小麦啤酒只有大约3度的酒精,在二次发酵中加入了乳酸菌,使得喝起来酸味略微刺激。但本地人更喜欢将啤酒与树莓汁、覆盆子汁、蔓越莓汁等混合在一起,放入本地极具特色的碗状杯中用吸管啜饮,也是一大经典。盛夏季节,柏林白啤成为当地女士们不可多得的避暑饮品。

  6、生姜艾尔+柠檬汁

  暖身的生姜艾尔与新鲜清爽的柠檬勾兑,做成满满的一大杯沙冰。如果你觉得它略微发酸,亦可加入白糖调味,点缀以新鲜的薄荷叶,一杯完美的公牛之眼(BullsEye)便出现了。公牛之眼的翻译感觉比较奇怪?事实上它的意思是靶心,盛夏的炎热,怎么可能抵御得住这种来自靶心的美味!

9ac3010ae4a9e366006af358ec05c5d4.jpg

网络配图

  7、小麦白啤+红辣椒

  想要味觉上最立体丰富的刺激?不妨试试在杯底放足冰块,倒入新鲜比利时小麦啤加柠檬汁,这味觉怎么能够,还要再加入半勺糖,再来小半勺盐提出咸味,最后可别忘了放入一颗切好的鲜红辣椒。这酸甜苦辣咸的超级组合,据说喝过的人纷纷表示、再来一杯!哦对了,他有个非常酷炫的名字、冰与火之歌(IceFire),酒如其名。

  8、啤酒+啤酒

  这款酒有着特别好看的分层,其原理是利用两种啤酒比重的不同而形成。这次我们用的是健力士干世涛与一款拉格啤酒的组合。饮用时,你体验到的先是丝滑细腻的世涛口感,继而喝到清爽刺激的拉格风味!

timg.jpg

网络配图

  9、啤酒+苹果酒

  这杯酒拥有极为好看的颜色。制作方法为,下部倒入酸甜可口的苹果酒(Cider),上面倒入苦咖啡味浓郁的世涛啤酒,并点缀以薄荷叶。据说,每个人都是抱着杯子拍足了照片,直到这杯鸡尾酒已经热起来才想起来喝!它有个美丽的名字,黑色天鹅绒(BlackVelvet)。

  10、俄罗斯原野

  这是来自国内啤博士团队成员自创的鸡尾酒配方,可谓集各种酒、各种风味之成,先看看其原料就知道这款酒的口味之重了简直就是在向战斗民族致敬。首先必须有比利时修道院三料啤酒、绿色的香蕉甜酒(Pisang)、伏特加(Vodka)、姜片、冰块、黄柠檬和薄荷叶用于提味和点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