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选李治当太子是想故意把皇位留给武则天?

  李世民是唐朝最著名的皇帝,他之所以能当上皇帝也不是那么的名正言顺。我们都知道当时李渊是选李建成为太子的,也就是李世民的大哥。但李唐的江山都是李世民打下来的,他为了打江山身先士卒,征战沙场。怎么可能把自己打下的江山拱手送人呢?

18a100021a6d5747648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于是就上演了一出玄武门之变,杀死了自己的大哥三弟。逼退了自己的父亲,自己继位成为了皇帝,在李世民继位以后,和长孙皇后十分恩爱生下了三子四女李世民对自己的孩子也是十分的喜爱。

  李世民的大儿子是李承乾,小时候就被李世民立为太子。但是不知道为何,他小时候还很健康但长大之后腿脚竟然出现了一些问题。李世民的二儿子李泰看到自己的哥哥是一个残疾人,就有了废太子的想法。

  于是这两个人就明争暗斗,但两个人都不是什么善人。两个人斗的不可开交,李世民看着这一景象感觉十分的眼熟啊,这不是当年自己和大哥李建成的情况吗?到时候他们再来个玄武门之变,那我不就惨了。于是李世民就出手阻止了,宣布让三儿子李治为皇太子。

18a5000201db20fa85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为什么会废太子呢?废了太子,为什么又让李治当皇帝呢?因为根据《旧唐书李承乾传》记载:“有太常乐人年十余岁,美姿容,善歌舞,承乾特加宠幸,号曰称心。太宗知而大怒,收称心杀之,坐称心死者又数人。”意思是说有个长得很娘的美男子,名叫称心的,李承乾很宠爱他,唐太宗知道了,就把称心给杀了,又连杀了数人。

18a500020201dae98620.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李承乾有龙阳之好,要是让他当皇帝,那还不要把李家的脸丢光了。李泰太过心狠手辣,也不适合当皇帝。那那按照长幼排序也就剩下李治了,所以李治这个是皇位是捡来的,如果不是李治继位,也就没有以后的武则天了,所以说武则天能当上皇帝要感谢称心,没有他,李世民也不会废太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