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朱翊钧为何28年不上朝还把国家治理得不错?

  明朝是个非常奇葩的朝代,也是汉人最后一个朝代,经历276年,有16个皇帝,不过最最令人感到奇怪的,还是明神宗朱翊钧,因为他创造了一个历史之最,他连续28年都没上朝,而且还把国家治理得不错,邻人不得不佩服。

dd794b424bc08ee2f2deb6dcc212fdbf.jpg

网络配图

  朱翊钧10岁便开始登基,是一直到58岁才逝世,总共当了48年皇帝,是明朝最久的皇帝,他从小就十分聪明,六岁便被立为太子,深受父亲朱载垕(hou)的喜爱,当明穆宗死后,他自然而然成为了皇帝。

  朱翊钧在执政期间还是挺不错的,开创了“万历中兴”的局面,而且他还经历了宁夏之役、朝鲜之役播州之役,维护了明朝在东亚的地位,而在在万历期间,明朝的经济很发达,百姓生活都很不错,所以朱翊钧作为皇帝,还是可以为他点个赞的。

  不过从万历十五年左右开始,朱翊钧就突然不去上朝了,除了偶尔去祭祀上天之外,他几乎不踏出宫门一步,每天躲在深宫之内,只是派个太监去做个代表议事,这个的日子朱翊钧一直过了28年!令后世学者专家无不惊叹,为什么朱翊钧突然不去上朝了呢?

20140710001005_euctK.jpg

网络配图

  关于朱翊钧不上朝的原因,后世学者提出了各种猜想,有人认为他长大之后,渐渐堕落与闺中之乐荒废了朝政,也有人说有张居正在朝中做首辅大臣,所以他也就完全放心,关于此事史书上也没有明确的记载,而且朱翊钧是皇帝,也没人敢议论,所以就每天统一结论。

  直到1958年,当时郭沫若是中国著名的考古学家,为了搞清楚历史的一些问题,有时候需要对陵墓进行挖掘探究,而朱翊钧死后就葬在定陵,位于北京昌平区的大峪山下,郭沫若最终挖开了定陵,不料还真找到了朱翊钧28年不上朝的根本原因。

  郭沫若等考古学家,对朱翊钧进行原图复位技术,重新见到了一个活生生的万历皇帝,结果却令所有人倒吸一口凉气,因为复原图显示万历皇帝右腿有残疾,明显比左腿短了大约七公分,而且是处于弯曲状态,这很明显是天生的残疾,走路也是一跛一拐的。

20151227000639_nfU5S.jpg

网络配图

  或许正因为如此,所以万历皇帝才不上朝,他整日躲在深宫中,就是怕比人看到自己的跛脚,丢了皇帝的尊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