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迟真金是谁?唐朝有尉迟真金的历史原型吗?
2017-06-25 20:38:17

  尉迟真金:正派高手,有着天下第一的武功。历史上并没有这个人物的原型。

  冯绍峰狄仁杰》红发碧眼大唐第一潮男全解析

  由导演徐克指导,赵又廷、冯绍峰、金汎、Angelababy主演的大型古装悬疑巨制《神探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将于9月28日全国公映。片中,冯绍峰扮演的大理寺卿“尉迟真金”满头红发碧眼,干练冷酷,造型奇特,有“大唐第一潮男”之称,而“臭美”的代价却让冯绍峰苦不堪言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外形:红发碧眼吾本“潮男”

  片中,冯绍峰饰演的大理寺卿尉迟真金,因西域出身带有异族血统,所以冯绍峰在剧中是以红面红发红眉蓝眼睛的“混血儿”造型亮相。据悉,一开始对于尉迟真金的形象设计,导演徐克直到冯绍峰进组都还没有一个最后的定案,特别是尉迟眼睛的颜色,更是经过一再的考量。最终,冯绍峰在尝试了超过20种颜色的彩瞳片后,最终确定了与红发搭配起来相得益彰的蓝色。

  每天戴着彩瞳片工作十几个小时,还要入水拍摄,让冯绍峰的眼睛一度充血红肿。而横店炎热的天气,更让在片中“大动干戈”的冯绍峰汗流浃背,脸颊流下的红色汗水浸透戏服,剧组只能制备多套服装,但是他“血汗”速度惊人,以至于换下的服装必须立刻洗净烘干才能保证循环使用,可谓十分辛苦。

  职位:位居要职武立天下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中的尉迟真金为唐大理寺卿,是大理寺的一把手。大理寺卿是全国三大司法长官之一,官至正三品,掌是握着全国刑狱的最高长官。尉迟肩负大理寺荣威重任,颇得武后重视,不仅因为他武功盖世,打哪儿赢哪儿,更因为他本身足智多谋,素来办案神速,也是名符其实的神探一名,完全凭本事扬名天下。

  性格:亦正亦邪张扬傲娇

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电影《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中的尉迟真金个性张扬傲娇,一路顺风顺水的他身居高位又武功盖世,却有着一颗独孤求败的心。即便在“龙王案”中遇到瓶颈,他也一直没放下自己的骄傲,因此在片中,他总是目空一切,站在高高在上的位置藐视众人。就连冯绍峰自己都在采访中声称,对片中的“小伙伴们”感到很抱歉,因为“我在戏里没给过他们一次好脸色看,每次都是凶巴巴的”。

  而在爱情方面,尉迟真金这位一向清高的“武神”依旧不肯放下自己的架子。片中,冯绍峰饰演的尉迟真金初见花魁银睿姬(Angelababy饰)就心生好感,但碍于不善于与女子打交道,只好用满身的锋芒和锐气来掩饰内心的忐忑,傲娇属性十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