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祯朝首辅降李自成后 献上女儿却被玷污
2017-06-26 11:56:47

  魏藻德是崇祯13年考上的状元,崇祯16年做上了内阁首辅,这个人做官没有什么建树,就是最后崇祯没钱了,给崇祯出个主意让百官捐钱,这个人的优点是懂崇祯帝的心思,知道崇祯的战略,所以比较受重用,可是有才无德,也没有拯救天下苍生为己任的情怀。

网络配图

  大顺破北京后,魏藻德投降李自成,李自成非常看不起他,你三年就被崇祯提拔为首辅,崇祯哪里对不起你了?然后魏藻德就被李自成手下的刘宗敏关了小黑屋,魏藻德给刘宗敏说你们要是用我就快把我放出来,刘宗敏就把他提审,用刑,受不了酷刑的魏藻德献出女儿给刘宗敏为妾,如此一来刘宗敏更是看不起魏藻德,自己奸污之后送到军营,结果可想而知。这个刘宗敏早年随李自成起义,虽然名义上是李自成的部下,可是根本对李自成的命令非常不屑。

  李自成初入京城治军严整,后来就是各种抢掠了,明朝率先投降的官员更是被掠夺致死的很多,魏藻德就是其中一个,而吴三桂听闻李自成对明朝降臣的处理,非常失望,所以始终没有加入李自成军。后来李自成败于吴三桂回京城更是杀光吴三桂一家老少,如此暴戾之人怎么可能守住天下?

网络配图

  覆巢之下安有完卵,这些降臣在大明亡之后希望新朝接纳自己本就是自讨没趣,结局悲惨也算罪有应得。

20170117004221_1aca0d016e00bb69921e57256297631e_3.jpg

网络配图

  兵败后的大顺逃回西安,依托潼关据守,半年没有任何大动作。此时形成南明政权,大清以及大顺三方势力并存的错综局面,而广泛吸收汉臣汉将的满清,颇有当年曹操的气魄,大军所向披靡建立统一政权,而李自成的死因竟是被农民砍死,真是悲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