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子丈夫死了 除了守寡 她们后半辈子怎么过
2017-06-26 16:39:10

  改嫁:

  在宋以前,对于女性的要求没有那么多,如果丈夫死后,是还可以继续改嫁的,例如说汉朝平阳公主,他的丈夫死后,最后改嫁给卫青

寡妇

网络配图

   还有一些特别的游牧民族,他们的丈夫死后,一般会嫁给自己的儿子,如中国四大美人之一的王昭君,在她的丈夫就去世了,王昭君就要嫁给自己的儿子,在宋以后程朱理学的发展,像无形的枷锁束缚在人们的身上,这时的女子比较看重“贞洁”

   她们宁可自杀也不要坏了自己的名声,如古代女子犯罪宁死也不愿进监狱,因为一旦进监狱,就意味着失去贞洁。还有民间传说改嫁的女人到了阴间后,便会有两个男人拼死争夺她,也从侧面束缚了当时的女子。

寡妇

网络配图

  私会:

  在宋以后,程朱理学的发展成为社会主流,社会开始逐渐走向保守,都不允许改嫁了,在不允许改嫁的情况下,这些女人又忍受不了身体和心灵上的寂寞,怎么办呢,这时候有一些女人为了追求自由,与其他男子私会,这种方式比较危险,一旦被人发现了,官方会将不守妇道的女子是要浸猪笼的和骑木驴的

   不过有些地方为了避免家庭名声败坏问题,会用私刑处理,小命难保,在宋朝后的寡妇们曾经挣扎过、抗争过。在那无数个寂寞的深夜里,她们悲伤地哭泣着、思考着,为自己的不幸而流泪,为自己的未来而规划,采取了种种办法,来抵御身体最深处的痛苦。

寡妇

网络配图

  掀开历史的帷幕,可以看出古代女性的无奈和酸楚,她们封建社会的压迫下在孤独的中度过余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