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输给司马懿的真相:枭雄后代都有一个缺陷
2017-06-27 09:02:56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曹操被称为一代枭雄,他不仅拥有杰出的才能,而且非常珍惜人才。在三国鼎立时期,大家最关注的便是曹操与刘备,曹操与刘备也算是三国时期备受争议的两个人。虽说这两个人在性格方面完全不同,但他们都有自己的优势,也都有自己的才能。

曹操

网络配图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刘备并不比曹操差,但是他的后人跟曹操后人相比岂止相差千里。刘备的儿子刘禅是历史上著名的昏君,每天只知道饮酒作乐,从不理政事。也正是因为如此,即便是有诸葛亮辅佐也无济于事。但是曹操的后人就完全不一样了,不管是从儿子辈还是从孙子辈说起,那都是人才辈出的。

  曹操一生当中一共有25个儿子,可谓是人丁兴旺,而在25个儿子当中,有很多人都是才华出众的,比如说曹丕曹植曹冲曹彰等等都是才华卓绝之人,就连孙子曹睿的能力都是众所周知的。那么问题来了,既然曹操的后人如此杰出,为何还是会输给司马炎呢?究其原因,主要还是在于他们的寿命太短了。就拿曹操这几个杰出的儿子来说吧,曹冲在八岁的时候就知道如何称象,而这个故事也因此而流传千古。由此可见,曹冲的智慧是多么卓绝。扣除自从回到曹冲却很短命,在他13岁那年便被害死了。

曹操

网络配图

  再来说说其他几个杰出儿子吧,曹彰虽然才华卓绝,但最终被人毒死,而且死的时候才35岁。曹丕算是曹操众位儿子当中非常厉害的了,虽然做了皇帝,但命却不长,才登基没几年便一命呜呼了,死的时候年仅39岁。曹操几位杰出儿子当中最长寿的就数曹植了。曹植才思敏捷,七步诗流传千古,虽说他是几位杰出儿子当中最长寿的,可他也只活了41岁而已。按年龄来说,这些人都是司马懿儿子辈或者是孙子辈的人,可他们却偏偏死在了司马懿的前面,如果有人能够跟曹操一般长寿,想必也不会输给司马懿。

  曹操儿子辈杰出者短命,而孙子辈也无法幸免,曹睿是非常厉害的,如果他能够长寿,想必司马懿也很难对付,谁曾想他的寿命还不及自己的父亲。曹操家族的杰出者都很短命,人才都死光了,谁来守护自己的江山,再看看司马懿家族,司马懿家族后人同样非常杰出,才能显著,而且他们还有一个非常明显的优势,那就是寿命很长。

曹操

网络配图

   如果曹操家族的人能够长寿一点,想必这两大家族斗起来一定很有意思。曹操家族不仅直系血统非常厉害,就连旁系血统也不错,可旁系血统跟直系血统一样,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寿命太短。

  从这件事情可以看出,要想获得最终的胜利,就一定要努力活下来,只要活着便有无限可能,哪怕你能力非凡,但若是生命不长,对手大可不与你正面交锋,就算是熬也能够把你熬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