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弄错了,古代娼与妓其实是两个不同的岗位

  孔子说“食色性也”又说了“温饱思淫欲”从这两句话里面我们可以看出人类的有些性格其实天生就带有的改变不了,那么就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古代里面的娼与妓区别有哪些。

古代妓女

网络配图

  在古代最早的“天上人间”可以追溯到战国时期齐国的管仲设立的女闾,根据《战国策·东周策》里面记载:“齐桓公宫中七市,女闾七百,国人非之。”鲍彪注:“闾,里中门也。为门为市於宫中,使女子居之。”而清代周亮工《书影》卷四中对女闾的记载是:“女闾七百,齐桓徵夜合之资,以佐军兴,皆寡妇也。”

  到后期就发展为了广为人知的青楼,但是青楼里面也分为两种一种是娼,一种是妓,现代人普遍认为是一个意思但是在古达这个是两种工作岗位,

古代妓女

网络配图

  娼从字面上面看是一个女一个昌意思可以理解为:一个女子在热闹的地方出卖身体。娼是属于古代中是属于最低等的女子,也分为官娼,军娼,私娼等等。

  妓从字面上面看是一个女一个支意思可以理解为:一个不受支配的女子。妓在古代青楼中的地位可以跟前几年比较活的“天上人间”一样,妓不但要求有不凡的容貌还要有一定的技艺,对琴棋书画必须有一定的人知。是一个出卖艺术的岗位。

古代妓女

网络配图

  记得前些几年比较有名的《艺妓回忆录》里面的艺妓就是我国古代对于妓的一个缩小版。可惜我国对于这些文化没有很好的传承以至于现代的人对于一些内在文化形成了混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