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皇帝溥仪“绝后”之后,满清皇族如今居住在哪里?
2017-06-27 10:12:05

  换朝换代,新朝免不了对旧朝的皇族进行血洗,如宋末元初,南宋皇族被追杀;明末清初,南明皇孙被格杀殆尽。到了清末,袁世觊一张逼退书,就把滿清最后一个皇帝溥仪赶跑了,随之他的整个皇族都鸟散狀地到处逃亡,后来又经过北洋军阀大战、抗日战争等战事,爱新觉罗皇族都人间蒸发一样,神秘消失。

溥仪

网络配图

  二战后,九死一生的溥仪被特赦,由苏联回到中国,过上平常人家生活,后来,溥仪再婚后却没有子嗣。那么,现在,爱新觉罗皇族到底居住在哪里?

  现在东北有一个村子,这个村子全村人姓溥,是否与溥仪有关就不得而知,据说,许多爱新觉罗皇族为逃难,都改了姓,如改肇姓等,后来才把姓改了回来。

溥仪

网络配图

  这个村的全部是满清皇族的后裔,这里处处显现出与别处不一样的皇家气派,其中村里有一条名为“罕王路”,这条路据说只有皇帝可以通过,其他人不得从这里走。至于它的历史来由,是有一段辉煌的历史故事。

  当年,清太祖努尔哈赤带领满清皇族子孙浴血奋战,而皇族子孙死了很多,需要一个陵地专门来厚葬,所以,他叫孙子阿塔去找一块风水宝地作为皇家墓园。阿塔来到这个地方,喜岀望外,被这里山清水秀所迷住了,后来,经努尔哈赤同意,他决定把皇家墓地立在这里,并把自己的六个儿子居住这里守墓。经过数百年之后,阿塔的子孙枝繁叶茂,终于繁衍几百成千人的“皇族”大村。

溥仪

网络配图

  据说,滿族早年的先祖都葬在这里,皇帝每年都劳师动众地前来拜祭,那场面相当震憾和威严。当皇帝来到这条村时,都会下马,经过村子的一条小路来到皇陵,这个下马的地方有一个“上下马石”,这条小路就是“罕王路”。

  现在,这里的村民都以皇族后裔为荣,每年都举行各种满清皇族的庆典活动,好让他们的子孙不忘祖先的功绩,激励后代奋发图强,为国家建功立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