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张飞两兄弟 盖世神功哪里来的?
2017-06-28 08:50:13 貂蝉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关羽张飞都是三国时期蜀国著名的五虎上将,他们的武艺高强,功夫超群,在百万军中去上将首级,犹如探囊取物,其实他哥俩在没有和刘备桃园三结义之前,关羽和张飞竟然是个卖枣和杀猪的!

关羽

网络配图

  据史书记载,关羽和张飞并没有什么武学师傅,关羽因为杀了家里的恶霸,逃难与江湖,在逃亡的过程中,卖过几年的枣子,生意也不怎么好,关羽经常去枣园里拿着大竹竿打枣子,如此,打了好几年的枣树,竟练的一身的好臂力,后来偃月刀自然也就耍的很好了,竟成就了关羽的武功。

  张飞当时家里还是比较富裕的,依靠杀猪和卖酒为生,是个屠夫,性格比较豪爽,喜欢结交天下的豪杰,张飞自己也经常杀猪,而一头猪好几百斤,因此练就了一身的蛮力,古代杀猪的时候是要给猪吹起的,只有吹过气的猪才能很好的去毛,而且还要用一炳铁杆捅穿后才能吹气,这才使得张飞大喝一声吓退百万曹军。

张飞

网络配图

  除此之外,体格也很重要,身板硬,气力大,就具有很大的优势。譬如关羽身长九尺,即便按照汉制算法(一尺约二十三厘米),也逾两米。文学作品里或有夸张成分,但一米八、九估计是有的。预估体重至少近两百斤。其产生的爆发力,相较于轻量级的对手而言,无疑有极大杀伤的。张飞体量虽不及关羽,但应也属于爆发型“选手”。

  最后一点,古代战争搏斗中,除了力量之外,速度、胆识、装备(武器、防具及马匹)、技巧或也是考量因素。

关羽
网络配图

  至于关羽和张飞的师傅究竟是谁?史料上并没有记载,但两位将军却留给我们世人无限的遐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