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册封101岁女爵士 系获该荣誉最年长女性
2017-06-28 09:05:11

  奥利维亚德哈维兰,曾在电影《飘》中饰演女二号梅兰妮汉密尔顿,在101岁生日两周前,她获得了英国女王颁发的“女爵士”荣誉称号。这让她成为获得这一荣誉最年长的女性。在一份声明中,奥利维亚将这一荣誉称为“最令人高兴的生日礼物”。

奥利维亚德哈维兰

网络配图

  回顾奥利维亚的生平事迹,大概就是令许多女性羡慕和敬佩的那种精彩人生。她是好莱坞黄金时代中最长寿的传奇人物,其美貌与迷人的微笑让她和同时代大荧幕上最闪耀的男演员名字联系在一起。而在荧幕下,她的罗曼史总是和英俊帅气的男演员、才华横溢的导演以及潇洒不羁的企业家相联系。她本人还曾两度获得奥斯卡最佳女演员奖,在53年从影生涯中出演了49部电影,其中不乏经典之作。

  作为一名电影演员,奥利维亚所展现出来的独立和勇敢,是她最为人称道的品质。这不仅是因为她两获奥斯卡奖,还因为以其名字命名的法条——德哈维兰法。

奥利维亚德哈维兰

网络配图

  上世纪20至40年代,按照好莱坞的行规,演员和公司签了合同后,他们没有工作的时段就不属于合同期内;要完成合同期,演员必须要实打实地工作到规定年限,中间不能有间断。而这样严苛的规定在现实生活中肯本无法施行,所以演员的合同期也会延长下去。

    可是,奥利维亚不答应。1943年,奥利维亚将自己所在的华纳兄弟公司告上法庭,当时公司延长了她的七年合约,名义是她拒绝了很多制片人要求其出演的角色,这产生了许多空档期。但是,那些浪漫喜剧中甜美、傻气、没有独立人格的女性,根本不是奥利维亚想要重复扮演的角色。第二年,奥利维亚胜诉。政府也颁布了加州劳工法2855条,又称德哈维兰法。该法禁止电影公司只用计算工作时长的方法违法延长合约,终止了电影公司对于演员的严厉控制,被认为是好莱坞旧有工作制度的终结。此后,演员的自主权越来越大。

奥利维亚德哈维兰

网络配图

  更令人称奇的是,奥利维亚还有个也获得过奥斯卡奖的妹妹——琼芳登。两姐妹都拿过奥斯卡奖,这样的殊荣在电影界绝无仅有。她俩从孩童时代起就经历了种种不和。琼比奥利维亚小三岁,她说姐姐“年纪太小,不能接受一个要争夺父母之爱的竞争者的到来”。当奥利维亚在好莱坞的事业腾飞后,琼被认为是产生了“灰姑娘情结”,将自己视为一个“仆人”。早些年间,据称两姐妹还因男人、电影角色和奖项冲突不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