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为何独爱太平公主?竟因她像极了自己

  太平公主的一生都是与政治挂钩的。她的父母是大唐的政治首脑,她的两任丈夫都不是普通官员,不管是本意还是无意都极大卷进了政治漩涡中。电视剧中给观众呈现的太平公主,与史书上记载的相差很大。历史上的这位公主风评并不好,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是公主的反面教材。

  她残忍骄横,喜欢奢华,离不开男人,不是一个女子的优良典范。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太平公主富有很多传奇色彩,她与她的母亲,嫂子,好友组成了大唐最强妇女天团,她们的权势在某段时间内凌驾于男权之上 。

  在女皇在世的时候,尽管太平参与了政事,但她的母亲把这件事变成了秘密,这是为了保护女儿的措施。太平害怕母亲,对外也没有发表任何政治言论。武则天渐渐老去了,她不想让她的娘家与自己的儿子为敌,为了减少两家的争斗,开始促进两家的联姻。这个时候,也开始让她的女儿真正参与朝堂。

太 (4).jpg

网络配图

  在太平的三哥登上皇位后,她逐渐走到台前,受到了重用。但她的三嫂和侄女害死了哥哥,经过争斗,太平帮助了自己的小哥哥成为皇帝。因为这个功劳,皇帝赐与她很大的权势,这个时期的太平不仅是处于个人人生权势的顶峰,也是唐朝所有公主的第一人。但公主生命的结局却不好,史书记载她因为谋反失败被新皇赐死。可有野史说公主没有真正谋反,是新皇害怕她拥有的权势给他的皇权带来了威胁,用阴谋害死了公主。

  太平公主方额头,宽下巴,体型丰满,按唐朝的美人标准来说,她应该很漂亮。武后能以一介商人之女的身份宠冠后宫,除了工于心计,外表应该也很美丽,让李治看到她的第一眼就被吸引了。而太平长得像母亲,也侧面说明了她也很漂亮。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有专家认为大唐以胖为美,并拿出了几点证据。第一论点是大唐经济繁荣,百姓有条件吃饱穿暖,吃得好了,身体就自然胖了。第二个论点是李氏皇朝有鲜卑血脉,而鲜卑崇尚的是骠悍强壮的体魄。第三个论点是唐朝的包容性较强,使唐人对自己的身材很有自信。因为说得头头是道,这样的言论使很多人相信了,并认为唐代的绝世佳人在现代来说是丑女。

  但其实这是被误传了,肥胖不是大唐美的标志。唐代遗留下来的宫廷画中,里面的女性形象看起来丰满,但富有曲线,不肥不胖。史书上也从来没有谁说过武则天肥胖。从唐玄宗赐给儿子的美女形象中分析,也知道身材细长,皮肤白皙才是选美标准。唐玄宗宠爱的女人也绝不只有丰满的杨贵妃,还有清瘦的梅妃。而在唐代的诗句中,与美好事物相对应的都是细,窈窕一些词,这也佐证了大唐不是以胖为美的。大唐虽然不像现代以瘦为美,但现代人认为的丑女是绝对不会变成他们眼中的倾城佳人。按照现代的审美标准,太平应该是个绝对有料的性感女人,拥有最让人喜爱的微胖身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