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逼着皇帝嫔妃穿缝裆裤 多尔衮都自叹不如!
2017-06-28 10:52:35 霍光 陈阿娇 刘询 卫青 霍去病

  霍去病被封为骠骑将军,为汉武帝北击匈奴,开疆裂土立下不朽功绩;打仗干净利索,他以进攻为防守,长驱直入反常地取食于敌,但往往牛逼的人物死得早,这一点霍去病和李小龙总有些相似处。霍去病在自己发达时,也提携了自己同父异母的弟弟,此人就是本文的主人公霍光

44501875_2.jpg

网络配图

  武帝在世时,霍光努力让自己做一个权力的旁观者,汉武帝是一个深谋远虑皇帝,为了防止江山再次落入外戚手里,立子杀母,将自己的宠妃钩弋夫人带走了;朝廷大臣也没有几个是他信服的,于是他选了几个低调的近臣辅佐年幼的汉昭帝,标准是才能次之,但必须恭敬谦和,这里面就有霍光。

20161202154220_e31389796033d0d25f2c9c2109a004c0_4.jpg

网络配图

  武帝一死,霍光开始露出了自己爪牙;首先排除异己,五位顾命大臣里,上官桑弘羊被其灭族,田千秋被他压制的透不过气来,另一个姓金的幸亏病死的早,不然前面二人的下场就是先例。朝政大权被霍光一人独掌,他为了让自己的外孙女上官皇后专宠,不让汉昭帝接近其它嫔妃,甚至让他们穿好几件缝裆裤,多系裤袋(你懂的)。汉昭帝这个没爹没妈的孩子,在霍光的管制下只活了21岁就追随武帝而去。

  国不能一日无君,他特意立了汉武帝的孙子刘贺为帝,这个皇帝也是史上奇葩的皇帝,在位仅27天,连帝号都没有,就被霍光废了。霍光给出的理由是,刘贺荒淫无道,还列举了刘贺做了1000多件荒唐无道的事,平均每天40件,也难为霍光了,还得每件都不重复统计。

1436423226934597.jpg

网络配图

  这时他又找到了汉武帝流落民间曾孙,刘病己,这就是汉宣帝;汉宣帝在民间也不是白练的,霍光说:“微臣年迈,愿交权于陛下”,汉宣帝哪敢接受,说:“寡人刚刚继位,国事还请相爷多操心啊”,霍光一听觉得这皇帝还是有点眼力价 。七年后霍光去世,汉宣帝开始亲政。

  地节四年七月,也就是霍光去世后的第二年,他的家人以谋逆罪被满门抄斩,霍光妻子显及儿子,侄子,女婿等家人除女婿金赏因告发谋反一事被赦免外,全部被杀或者自杀,女儿霍成君也被废处昭台宫,十二年后自杀。霍光并没有被开棺戳尸,让他永远陪伴着汉武帝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