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诡异的帝王陵墓竟有三千鬼兵昼夜守护!
2017-06-28 13:43:28

  秦始皇,他是千古第一帝,也是史上第一个自称为皇帝的人。他统一六国,开创了中国长达2000年的封建社会。在位前期,统一货币,统一度量衡和文字。是国家的政治和经济得到了有利的发展。同时修建万里长城,巩固了国家的边防安全,使人们能够修养生息。

  但是到了后期,他开始追求享乐,大量搜刮民间奇珍异宝,同时极度迷信风水和长生不老之术。他死后的秦始皇陵更是世界最浩大的工程之一。就陪葬的人就成千上万,陪葬品中,奇珍异宝更是不计其数。关于秦始皇陵的传说也是层出不穷,很多盗墓贼都打过秦始皇陵的主意,但是都没有成功。相传项羽入关后曾带30万精兵进行挖墓,也是无功而返,据说是因为秦始皇陵有3000鬼兵在帮他守护。

149c00034239d4267e3e.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据说秦始皇下了很多工夫,找了很多风水大师才测出秦朝龙脉就在咸阳。立都咸阳,江山可传千秋万代,但是被项羽火烧龙脉咸阳城,断绝了秦朝的气数,秦朝才走灭亡的。

  据最新考古勘探资料表明:秦始皇陵地宫东西实际长260米,南北实际长160米,总面积达41,600平方米,其规模相当于5个国际足球场。

d82dd680181147a498eaea27194643d9.jpg

网络配图

  其实早在1974年,考古学家们已经发现了秦始皇陵,而且就连秦始皇的主棺材的具体位置也找到了,但是整整40年过去了,国家从来就没有颁布过任何关于深入挖墓的消息,只有最开始的说墓中探测到水银含量严重超标,于是下令停止~

  虽然秦始皇陵墓还有打开,我们无法看到它的真面目,但是根据史书留下来的记载,秦始皇陵地宫百座殿堂,美轮美奂:有水银制作的江河湖泊;有珍珠宝石制作的日月星辰,有用东海鱼膏制作的长明灯。同时为了防备后人盗墓,陵墓内部还设计了各种机关,到处装有自动发射的暗箭。都说暗箭难防,一个不小心,还没走到主墓室,就有可能丧生陵墓中了。

QQ截图20170627110818.jpg

网络配图

  史书中曾经有记载,说有一个在秦皇陵附近放羊的小孩,打着火进洞找羊,不小心把秦皇陵中的奇珍异宝烧得一干二净了。也有传闻说项羽在挖墓的过程中,有一只滴血的金鹰从墓中飞了出来,然后化作一道九彩的光柱,直冲云霄,此也象征着秦朝气数已尽,终于要走向灭亡了。但是在骊山和秦皇陵之间有一条地道,每逢阴天下雨,三千守护皇陵的鬼兵都会在这时候出现。虽然没有得到认证,但这些更为秦皇陵添加了传奇色彩。

  就目前形势和政策来说,秦始皇陵的挖掘愿望,在本世纪来说,是很难实现了。但是也不必过早失望,但是相关方面的考古专家也表示过:保护文物和奇迹不是代表着永远不动,有时候抢救性的发掘也是一种保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