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最怕的不是曹操 此人一出现他就后脊发凉
2017-06-28 14:29:49 吕布 袁绍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所谓"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三国英雄各显身手,文的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武的英勇善战、不畏生死。关羽赵云固然所向无敌,但吕布一匹赤兔马标配无疑给他增添了不少主角光环。而能够让赤兔马上的猛将胆寒的恐怕只有张飞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听我娓娓道来。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jpg

网络配图

  首先,整本《三国》记录了吕布和张飞先后交手两次。首次是在虎牢关,吕布击退众将,张飞一语中的,"三姓家奴"骂得他无地自容。两人血战三十回合,仍不分胜负,刘关张桃园三结义不是白结的,此时见兄弟有难,刘关二人拔刀相助,吕布再厉害也没法以一敌三,最终以平局结束。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此前战无不胜的吕布,在当时还是无名小卒的张飞那栽了头,虽然是平局,但对于战神担当的吕布来说只能赢不许输,平局也打得他实在是羞愧不如,而最大的羞愧是实在拿他没有办法,与其说他怕张飞不如说是恨。

  初次交战不久,他们又相遇了,他发誓下次见面一定要把张飞打得屁股尿流,所以他几乎是一见到张飞就想立马动手。但他仍然抵不住张飞的辱骂,而且张飞真是完美诠释了"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这次两人一战就是一百回合,唯一能说明的就是张飞的武艺进步了,而吕布却在原地踏步。这才多久,张飞就突飞猛进,可想而知,再过十年、二十年吕布哪里还是张飞的对手?想到这里,张飞就后怕。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jpg

网络配图

  除了武艺的差距,张飞的忠诚真是没的说,被称"三姓家奴"的吕布只对权力低头,而相比之下张飞却对刘备唯命是从,他心里岂不是满满的羞愧?而刘关张兄弟好的就差穿一个裤衩,而吕布始终孤身一人行走何处,气势上也是百分百地输给张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