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下葬发生了啥事?竟把四个抬棺大汉吓晕
2017-06-28 14:50:47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今当远离,临表涕零,不知所云。《出师表》这最后一句话不知道感动了多少人。诸葛亮作为三国时期赫赫有名的人物,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辅佐刘备,刘备的儿子阿斗,获得了很多人的称赞,人生难免会有遗憾,再加上古人们思想十分的封建,相信鬼神一说,所以就特别重视自己身后事,诸葛亮也是如此,对于自己的葬礼,诸葛亮也做了细心的安排,不料,诸葛亮算不如天算,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情

5FD05A2108D68A2E71544B9D9E77018DEE3B74CF_size85_w670_h417.jpg

网络配图

  因为诸葛亮他 自己也懂风水,懂日月星辰,所以挑选了一个好的下葬去处,就是定军山,定军山的地势十分复杂,即使盗墓贼来了,也十分难出去,诸葛亮虽然把墓穴定在了定军山,但是具体的墓穴却没有定,诸葛亮对后人说,让别人抬着自己的棺材走,到时候我自己会自行选择下葬的地点。(听的那个人肯定心里十分的害怕,这件事到底可能不可能发生呢?)

149c00034239d4267e3e.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诸葛亮去世后,一切按部就班的进行着,抬着诸葛亮的棺材往前走,到了定军山以后,在这里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抬棺材的绳子就突然断了,此时负责葬礼的人,真的吓了一跳,那几个抬棺的大汉,更是吓得快要晕了过去,这难道真是诸葛亮生前所说的自己选择下葬地点么?可是这里是荒郊野外啊,负责葬礼的人还是不顾其他人反对,葬在了这里。

9CFB62DBDEFC4F22C6BB7B0738816F23B9C28C24_size64_w680_h423.jpg

网络配图

  这件事被刘禅知道以后,为了安定军心,安定民心,偷偷的把抬棺材的侍卫杀了,至今也没有人知道诸葛亮的墓在哪了,知道的只是诸葛亮墓的衣冠冢。也许是诸葛亮死后想安安静静的吧,毕竟他忙碌了一生,该找一个安静的地方歇歇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