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暴的慈禧:杀死同治皇帝将皇后剥衣刨腹
2017-06-28 15:35:08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大清帝国一共经历了300多年,有记录的皇帝有13位。从嘉庆皇帝开始,大清王朝开始走下坡路,在帝位继承上反倒比较顺利,同治皇帝作为咸丰皇帝的长子,在咸丰死后继承了皇位。

慈禧

网络配图

  继位的同年,同治迎娶了孝哲毅皇后,这位皇后相比较清朝其他皇后比较普通,蒙古正旗出身,书香门第,父亲是当朝的状元,如果要说她的悲惨的话,还得说是因她的丈夫同治皇帝说起。

  大家都知道,在清朝的后期皇权力量薄弱,基本上都是慈禧一个人把持朝政,同治皇帝继位开始就没有什么权利,强势的慈禧让年轻的皇帝不甘受辱,开始自甘堕落,最后被慈禧用花柳病杀死,在位时间不到俩年。

慈禧

网络配图

  那么,同治皇帝死后,皇后就非常尴尬。作为光绪的嫂子,自己既不是太后又在宫中没有任何的权利,在光绪继位没多久,同治皇后就不堪慈禧的残暴和专横,光绪元年在自己的寝宫自杀,终年22岁。

  同治皇后的死在朝中引起很大的震动,但是碍于慈禧的权势只能惋惜。1886年同治皇帝和皇后一起被安葬在惠陵。

慈禧

网络配图

  但是在下葬不久就发现惠陵被盗,同治皇后被人剥光了衣服,肚子也被刨开,现场惨不忍睹,赤身裸体的同治皇后躺在墓室的一角,庆幸的是面部没有什么损害。

  事实上,同治皇后是吞金自杀的,所以盗墓者才会用这样的做法,想要得到皇后肚子里的金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