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西游之揭露孙悟空为何三次才打死白骨精?
2017-06-28 17:02:00

  在《西游记》中“三打白骨精”这一回要算非常精彩的,孙悟空打了三次才干掉白骨精,猪八戒这家伙也不断的在扇阴风点鬼火,最后逼得唐僧和孙悟空师徒出现间隙,把大师兄孙悟空逼走了,问题来了,孙悟空的火眼金睛和“如意金箍棒”威力不怎么样呀,二师兄猪八戒平时本来就喜欢和孙悟空斗嘴,孙悟空怎么这么容易就被激起了怒火,最后被迫一走了之,会不会是孙悟空的将计就计?

白骨精

网络配图

  大家仔细想想在“三打白骨精”的时候,孙悟空是不是有很多次都和“白骨精”变的三个人物在磨叽,明明可以一瞬间干掉,非要每次都当着唐僧的面,直接打死少女、老太、老头,虽然只有孙悟空有“火眼金睛”,但是“借尸还魂”这种道家小术,猪八戒和沙僧会不知道吗?

  猪八戒为何要装糊涂,还故意和“白骨精”套近乎,而且精明的孙悟空也好像不知道一样,猪八戒也不像往常一样害怕孙悟空了,再说如果这三个人不是“白骨精”上身,孙悟空的“如意金箍棒”早把尸体打成碎片了,何况这三人的血早就被吸干了,这么多的漏洞好像都被大家遗忘了,包括唐僧这个如来佛祖的弟子金蝉子转世,要知道唐僧可是早已开“慧根”,感觉这时候的唐僧像个傻子一样被“白骨精”骗。

白骨精

网络配图

  话说当时都被骗到了,可是接着就来了一回“真假美猴王”,答案原来在这里,还记得孙悟空是什么猴吗,四大灵猴之首“通明石猴”通变化,识天时,知地利,移星换斗。孙悟空可是识天时,因此在菩提老祖那孙悟空说“求神问卜,不如自己做主”,孙悟空自己就会算,因此后来“六耳猕猴”的诞生,孙悟空早就知道了,正好趁机离开看看着个“六耳猕猴”想干什么?

  其实大家有没有觉得“六耳猕猴”当“齐天大圣美猴王”对妖族来说是一件大好事,可是为何最后孙悟空要一棒子打死了“六耳猕猴”,网友猜测其实这时候的孙悟空已经不是原来的孙悟空了,是真的吗?

  因为这:“六耳猕猴”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后,万物皆明,因此这“六耳猕猴”应该也能算到自己的结局,可是四大灵猴之首的孙悟空有这么好糊弄吗?大家还记得孙悟空打死“六耳猕猴”后,如来佛祖有点生气吗?

白骨精

网络配图

  或许这一切都是一个阴谋,只是这个想“李代桃僵”的阴谋,唐僧先利用“三打白骨精”事件逼走了孙悟空,然后孙悟空和猪八戒这个道家的代表来了一场双簧,将计就计孙悟空很顺利的走了,在暗中观察,等着这

个“六耳猕猴”跳出来,最后,天宫、观音菩萨、地府逛了个遍,再跑到灵山大雷音寺,当着如来佛祖的面干掉了“六耳猕猴”,三界那么大真的就分不清真假美猴王了?怎么看都是妖族与道教的联手,除掉了如来佛祖手下的“六耳猕猴”。孙悟空之所以不一棒子打死“白骨精”就是为了把戏演的真一点,要知道唐僧其实也不好糊弄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