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光为让皇帝独宠孙女竟令宫女穿特殊开裆裤
2017-06-28 17:04:20 霍光 陈阿娇 刘询 卫青 霍去病

  霍光汉朝的三朝权臣,这个人物大家应该都熟悉,如果还是没想起来,另外一个叫霍去病的应该熟悉,霍去病是霍光的兄长。

  汉武大帝刘彻死后,年仅8岁的刘弗陵登基,也就是汉昭帝。由于皇帝太小,所以朝政由霍光、金日磾桑弘羊等辅政,这也是惯例。后来上官等人搞阴谋,准备发动政变,结果被刘弗陵先发制人,将上官桀、桑弘羊等主谋政变的大臣统统逮捕,诛灭了他们的全族,但这其中有一位皇后被牵连——她就是九岁的上官皇后,也是霍光的外孙女,因为年纪幼小,所以未被废黜。

1.jpg

网络配图

  上官皇后的父亲是上官安,母亲是霍氏(敬夫人),爷爷是上官桀。母亲霍氏是霍光的女儿,所以上官皇后也就是霍光的外孙女。大臣之间联姻通婚也是常事,为了彼此的利益,互相绑定而已。上官桀、桑弘羊搞政变,霍光帮着刘弗陵平定了内乱,从此霍光得到汉昭帝刘弗陵的全面信任。从此,霍光权倾朝野,他的家人、亲戚在朝廷全部委以重任,外孙女是皇后,女儿也是皇后。

  她的这个外孙女也是政治下的炮灰,她六岁时就被迎入皇宫,此时丈夫刘弗陵12岁,初封婕妤,过了一个月,上官氏被封为皇后,成为汉代及中国历史上年龄最小的一位皇后。她被封为皇后不久,她老爸、爷爷就发动政变被杀了,由于她年龄太小,没有参与政变,再加上外公是霍光,不但保住了性命,而且皇后的凤冠也没有被摘掉。

1.jpg

网络配图

  娘家人虽然被杀个精光,但是外公受到老公的重视,大权在握。霍光就急着想让这个外孙女生个儿子,然后立为太子,这样霍光的权势就更大, 也就更稳固。为了让外孙女上官皇后获得专宠,增加怀孕几率,快速怀孕,霍光在皇帝身边的宫女和嫔妃身上打主意了,他不许皇帝的后宫嫔妃们侍寝刘弗陵,所以刘弗陵的嫔妃们都是个活寡妇,与刘弗陵有夫妻之名,无夫妻之实,悲惨度过一生。还下令让宫女穿上一中特殊制作的裤子“穷绔”。——《汉书·外戚传》:虽宫人使令皆为穷绔,多其带。

  穷绔,也称作“穷裤”。一种有前后裆,系带固密,穿在内里的一种开档裤,很不方便解开。用这种方式防止汉昭帝和宫女发生暧昧。

5FD05A2108D68A2E71544B9D9E77018DEE3B74CF_size85_w670_h417.jpg

网络配图

  《汉书·卷九十七上·外戚传第六十七上》::“光欲皇后擅宠有子,帝时体不安,左右及医皆阿意,言宜禁内,虽宫人使令皆为穷绔,多其带,后宫莫有进者。”

  由于当时宫廷的一切大权都由霍光把持,大臣、御医都看霍光的眼色行事,他们也明白霍光心里的小九九,所以大臣们也跟着附和霍光的意思,纷纷上书昭帝刘弗陵,说为了皇帝龙体康健,少近女色,建议皇帝除了皇后外,不要再碰其他女人,还让皇帝刘弗陵自己下圣旨,为了自己的身体,后宫宫女均不得勾搭侍寝自己。你看这些人多会玩啊,明明是霍光、群臣的逼着刘弗陵做的,还让他自己说是自己愿意的。

  所以,搞的后宫除了上官皇后外,没人敢侍寝皇帝。霍光为了让外孙女早点怀孕生个孩子,也是煞费苦心,虽然在他的努力下,上官皇后获得了专房擅宠, 但直到刘弗陵因病去世,上官皇后也没能生个一儿半女,让霍光白折腾一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