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最美格格王敏彤 一生痴恋溥仪孤独终老
2017-07-02 10:49:07 王敏彤 爱新觉罗·褚英

  王敏彤原名完颜立童记,因为她是家中的长女,所以又被称为大格格或王大姑娘,她出身背景十分显赫,父亲是咸丰皇帝的军机大臣完颜崇厚的孙子,而母亲则是乾隆皇帝第五世的直系孙女爱新觉罗·恒慧的长女。她也是末代皇帝溥仪的皇后婉容的表姐妹!

王敏彤

网络配图

  翻看有观清朝历史的一些旧资料和照片,这位末代格格确实是一个一等一的美人儿,王敏彤的身材十分纤瘦颀长,皮肤看起来白嫩可爱,她面部的五官相当精致秀丽,的确算得上是大清历史上最美的一位格格。而且王敏彤因为从小受出身贵族的母亲和家族训条的教导,她的性格十分温柔文静,知书识礼的她可以说是名门大家闺秀的代表,那么这样一位样貌秀丽有举止得体的格格为何会一生苦恋溥仪,最后却竟是孤独终老的下场呢?

  根据王敏彤妹妹王涵的回忆,在她们父亲病入膏肓后,母亲为了给父亲另外租一处房子疗养。她与姐姐王敏彤不得不跟着母亲回到了外婆家寄住。而外婆家是极其封建并注重女子礼仪的家庭,姐姐因为相貌出众,温婉娴静又知书达理所以深受长辈们喜爱并且允许姐姐在大堂和大人们一同用餐,而她则只能在后院一个人吃饭!而本来应该跟随着母亲和妹妹一同过着平静生活的王敏彤因为溥仪的返京,母亲设宴款待溥仪一事让她的一生都陷入了无尽的苦恋当中!

  本来王敏彤的母亲想让她嫁给溥仪的弟弟溥杰,但是当时遭到了伪满洲国日本人的反对并未成事,所以当王母一听到溥仪回到了京城,便利用自己的关系邀请了溥仪来家中吃饭,这个举动自然是想将王敏彤推荐给溥仪。

  王母厨艺了得,又有美丽端庄的王敏彤相伴。这顿饭吃的溥仪相当的开心和满意,酒过三巡之后,溥仪就放下了身段畅所欲言,大开玩笑。风趣幽默的溥仪竟然就这样虏获了王敏彤的芳心。可谁也没有想到当时有着开放思想的溥仪竟然决心不再与封建家族的女子谈婚论嫁。

王敏彤

网络配图

  王敏彤多次主动出击想再度邀约溥仪到自己府上做客,可是溥仪却不为所动,但痴心的王敏彤却依旧不放弃,后来渐渐很多人都议论到“有一位满族老姑娘爱着溥仪”。面对王敏彤的几次纠缠竟然觉得十分反感和不耐烦。1962年,苦恋溥仪多年的王敏彤听到了溥仪娶了一名叫李淑贤的护士为妻,顿时嚎啕大哭。

  本以为溥仪又再度结婚了,这位满族的老姑娘也应该放弃了。但是谁也没有想到王敏彤对溥仪固执的痴恋已经根深蒂固相当惊人。1965年溥仪因病住院,据说当时探病必须在门口领一个牌子,而且每次只能一个人进入探望。但李淑贤每天来探望溥仪的时候却发现牌子总是已经被人拿走了,她只得坐在病房外面等总是抢先她一步来探病的人出来,这个人就是王敏彤。根据李淑贤的回忆,王敏彤每天去探病就是一下午,而且怎么也不肯走,见到李淑贤也不搭理,只有溥仪发火将她轰走,她才肯离去!

王敏彤

网络配图

  后来溥仪直呼此人太过讨厌,让润麒转告王敏彤不要再来,可是都没用。甚至有传闻说其为了追求溥仪还特意去医院开了处女证明,看到这里时大家或许会觉得可笑。但个人认为或许王敏彤是真心喜欢溥仪,但或许也是因为在旧社会和动荡的年代里,王敏彤这样一个大家闺秀无法接受拒绝,从而形成的固执扭曲心理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不管真相如何,王敏彤就这样苦恋着溥仪,终生未嫁,晚年时期还出现了精神崩溃的情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